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玫瑰少年紀錄片公開 Jolin逼哭上萬網友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Jolin」蔡依林上週在小巨蛋加場連唱4天,為了聲援性別平權,她都會在「PLAY」演唱會分享感人的故事,這次加場她也拍了新的紀錄片,「玫瑰少年」葉永鋕的影片連續兩天逼哭2.2萬名觀眾,昨天完整影片在網路上公開後,更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尤其是葉媽媽在同志遊行發聲的片段,更讓大家哭成一遍,直呼:「謝謝葉媽媽讓我們看到曙光!」

蔡依林在演唱會上落淚。(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玫瑰少年」葉永鋕的故事發行在15年前,他因個性較女性化,常被同學強行脫褲,導致他不敢在下課時間去上廁所,國中三年級時他在一堂音樂課下課前5分鐘提早離開去廁所,後來卻被發現倒在血中,送醫不治身亡。

蔡依林PLAY演唱會上,播放紀念葉永鋕的短片。(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團隊特地南下屏東訪問葉媽媽,葉媽媽回憶葉永鋕國小三年級時,學校老師就曾反應過他喜歡做女生做的事,要她帶兒子去看心理醫生,但是醫生保證孩子非常正常,還說:「如果覺得他(葉永鋕)這樣不正常的人,本身就不正常。」

葉永鋕曾告訴媽媽,他每天都被脫褲子、被欺負,也曾留紙條給媽媽,寫著「媽媽你要救我,有人要打我」,葉媽媽去學校反應,但卻未獲處理,之後便發生了他死在學校廁所的悲劇,當時校方在未報案情況下,逕自將廁所血跡洗掉,直到經過6年上訴,法院才改判學校3名主管業務過失致死罪。

回想起往事,葉媽媽依舊很激動,不禁問:「他們有罪嗎?」更說:「我的小孩沒有了,但我要救像他們這樣的人,如果我站出來能夠救這些人,我願意。」」這幾年她四處奔波為遭受不平等性別待遇的人發聲,她在同志遊行上高呼:「孩子們,你們要勇敢,天地創造你們這樣的一人,一定有一道曙光,讓你們去爭取人權,不要哭。」

蔡依林在演唱會上落淚。(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影片尾聲,她再鼓勵受到性別歧視的人們:「孩子們,你們不要哭,哭會顯得我們懦弱,我們要向著陽光,去爭取我們的權利。」堅毅的神情讓人感動。

Jolin在演唱會上播完影片後,也哽咽地說:「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著什麼叫正常,卻很少被教育有包容心、要接納,要先從接納自己開始,接受所有可能性,也許發生在你我身邊有很多特別的例子,當有對象可以傾訴,就是接納自己那一刻。」

她說:「我希望永鋕的故事,鼓勵你們大家,多一份包容心,先認同你自己,也許你真的不一樣,但是那又怎樣。尤其身為演藝人員更需要大家都認同,我有時候也會迷失方向,如果你身邊也有朋友需要幫助,請你打開你的心,伸出你的雙手。」全場都拭淚。

蔡依林在演唱會上落淚。(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