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提琴大師帕爾曼給曾宇謙的建議是....

小提琴大師帕爾曼來台舉辦音樂會,給曾宇謙建議。(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甫迎70大壽的小提琴大師帕爾曼,將於明天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獨奏音樂會。已縱橫古典樂壇多年的大師被問及給曾宇謙什麼建議?帕爾曼說拿獎後邀約必定紛沓而來,「但重點是對方邀約後,還有沒有後續的機會,這些端視音樂家自身的努力而定。」

小提琴大師帕爾曼七十音樂之旅─與大師對談。(記者潘少棠攝)

雖然已滿頭白髮,但仍充滿活力的帕爾曼昨在牛耳藝術的安排下,今日與國內50名提琴專業人士及學生會談,並由7月獲得柴可夫斯基小提琴賽大獎的台灣囝仔曾宇謙擔任翻譯,風趣的大師讓全場歡笑連連,被問及如何拉出迷人的音樂?帕爾曼認為每個人的聲音都有強烈的個體性,他說每個音樂家所拉奏的音樂一定不同,就如世界找不到相同的指紋一般,「好的聲音從技術而來,技術則倚賴精確、仔細的練習,最重要的是要投入感情。」

小提琴大師帕爾曼來台舉辦音樂會,由曾宇謙擔任翻譯。(記者潘少棠攝)

「每次演出,我就是最嚴苛的樂評。」帕爾曼透露每次演出時,他最相信的就是自己的耳朵,「對職業演出的音樂家來說,高度的自我要求絕對是不可缺的。」

第1次擔任翻譯的曾宇謙透露之前就很欣賞帕爾曼,「他的音樂非常溫暖,透過音符能夠迅速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帕爾曼誇曾宇謙之前拿到大獎是個好的開始,「但最重要的還是在有沒有再次演出的機會」,他說自己對每次演出都非常重視,所以從出道至今,演出機會是以倍數不斷增加。

小提琴大師帕爾曼。(記者潘少棠攝)

大師建議曾宇謙必須勤奮地練習與學習,讓演出的音樂性更豐富,「不能原地踏步,只重複做過的事,每天都要學習新事物。」

這次來台音樂會辦在罕見的上午11點時段,帕爾曼透露之前也在歐洲辦過上午的音樂會,由於時差緣故演出途中差點睡著,最後則用意志力撐完全場演出,「台灣換算時差,演出時間是美國前天的晚間,不會有任何問題。」細心的帕爾曼每次演出都會記錄曲目,「這次又回到台灣演出,我當然會選擇與之前不同的曲目演出。」至於到底會有幾首安可曲?帕爾曼不改幽默,直說:「就看觀眾的反應囉!」

帕爾曼小提琴獨奏會將於明日上午11時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小提琴大師帕爾曼來台舉辦音樂會。(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