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自家人都喊丟臉 強國抄襲韓綜還堅稱原創

中國綜藝節目與南韓LOGO相似。(翻攝自新浪娛樂)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綜藝創造高收視,中國為了省錢屢見不買版權直接山寨的版本!親子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在中國就有5個節目抄襲,《偶像來了》與《極限挑戰》也都被發現和南韓節目有諸多雷同,這次中國東方衛視播出的隱藏歌手》不僅名稱相近,連LOGO、舞台、節目環節都激似南韓的《Hidden Singer》,南韓對此發出公函警告,但東方衛視來理直氣壯的稱自己是原創。

中國綜藝節目抄襲南韓版本的舞台。(翻攝自新浪娛樂)

南韓綜藝節目《Hidden Singer》每集找來原唱歌手和5名模仿者在舞台的隱藏房間內輪流接唱指定歌曲,由現場100名觀眾聆聽找尋原唱歌手。中國版本從節目內容到後製都抄到底。重點是,南韓方面剛和中國另一電視台簽約賣版權,沒想到被東方衛視搶先複製播出,讓南韓氣得要對方停止播出

中國與南韓在節目包裝上幾乎一模一樣。(翻攝自新浪娛樂)

根據《新浪娛樂》報導,東方衛視宣稱:「《隱藏的歌手》為本土原創節目」,還強調節目名稱上,《Hidden Singer》有多種翻譯方式,不存在名字侵權;賽制上,《Hidden Singer》更強調娛樂,《隱藏的歌手》則主打懷舊,只承認節目包裝上有「色彩上的相似」。

中國與南韓在節目內容上十分相似。(翻攝自新浪娛樂)

東方衛視曾因《極限挑戰》抄襲引發糾紛,這次又出包讓網友怒轟「我們不生產綜藝,我們只是韓國綜藝的搬運工」、「丟臉丟到國外去」、「詮釋了什麼叫 睜眼說瞎話」,還有中國網友打臉「我看過一集,完全跟韓版的一模一樣好嗎…」,連自家人都不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