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求金錢不停跑趴 小馬淚崩痛哭曾「窮的只剩錢」

小馬透露以前沉迷夜生活,認識不少愛和他裝熟的朋友,但真正有事,卻沒有人願意幫他。(翻攝自愛奇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小馬「倪子鈞」日前上中國節目《我是演說家》第二季分享人生體悟,他在節目中痛哭透露,以前過度追求錢,讓他一度迷失在錢的世界,直到某次聽信朋友投資生意失敗後,朋友讓他失去所有一切,那時他曾幾度不想活,一場風災帶給他體悟,並有所轉念,錢很重要並不是不好,但當不停追求錢的過時候,千萬不要迷失了自己,「不要窮得只剩下錢」。

小馬透露以前曾迷失在追求錢的世界中。(翻攝自小馬臉書)

小馬坦承自己以前很愛錢,由於小時候家中貧困,一直到父親做生意賺大錢後,生活才有所改善,那刻起他決定長大一定要賺更多錢。小馬很幸運地成為一位藝人也賺了很多錢,有了錢後他開始買名牌、名車,到處旅行,男人口袋有錢就花心了,他自爆當時女友換不停,他用錢滿足自己所有慾望。

但錢也讓他的生活沉淪,他開始愛上夜店、跑趴夜夜笙歌,他個性熱情愛呼朋引扮,喜歡朋友圍繞在他身旁,他那時聽到最多的一句話「馬哥,今天開始以後我們倆是兄弟囉!以後你的事就是我的事,隨時打電話給我」但他某天體會到那些曾來他派對的人,他根本不知道是誰,每個人搞得跟他很熟似的,每一次派對醒來他都躺在滿地酒瓶中,他那時感到強烈的空虛感,他覺得他不快樂,甚至認為他自己賺不夠多錢。

小馬前進災區救災後,才有所體悟到生命的價值。(翻攝自愛奇藝) 

某次聽信朋友的話,投資了自己不在行的生意,朋友奪走了他的一切,還一腳把他踢開,甚至還帶走他當時的女友,讓他幾度不想活了。過沒多久,因強颱莫拉克襲捲全台,他在電視機前看著新聞報導全台災情,看到災情宛如自己人生的寫照,他決定找朋友一起到災區幫忙,但他拿起電話那一剎那,他哽咽地說:「我不知道我該撥給誰,我一個電話都打不出去,我不知道誰是我的朋友。」最後他把想法打在網路上,而回應他的都是網友,當時和他稱兄道弟的那些朋友一個都沒出現,超諷刺。

小馬花30年的荒唐人生體悟施比受有福與助人為快樂之本。(翻攝自愛奇藝) 

小馬前進災區救災,那時讓他心情放鬆許多,救災結束後,他拖著疲憊的身體躺在泥濘中,當時有位老婆婆拿了一杯水給他,他看著那位婆婆充滿感激的眼神,「就在那一刻,我內心裡所有的空虛、寂寞、悔恨、痛苦通通不見了,我被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充滿著,我哭了,我的生命是有價值的,我以為我是去救災的,沒想到那個被拯救的人是我。」他說,施比受有福與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兩句話他從小學就知道,但卻花了30年的荒唐人生代價來體悟。他現在還是努力工作,但他不再去用錢買快樂,不再庸庸碌碌急忙過生活,他呼籲大家,認為錢很重要並不是不好,但當不停追求錢的時候,千萬不要迷失了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