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有洋蔥)「灣生」爺奶回家 松本領唱國歌

歡迎《灣生回家》記者會;全體合影。(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台灣唯一代表《灣生回家》,片中的「灣生」爺爺奶奶土井準一、冨永勝、松本洽盛、家倉多惠子、竹中信子、清水一也、新井靜代、飯塚妙子、竹內aya等人今天下午出席在蔡瑞月舞蹈社舉辦的記者會,高唱國歌,氣氛超級感人。

《灣生回家》爺奶們今下午出席記者會高唱國歌,氣氛感人。(記者陳奕全攝)

電影《灣生回家》中,出生在花蓮的松本洽盛聽到學校的學生在唱台灣的國歌,也跟著哼唱。原來他在等待「引揚」(被遣送)回日本前,經歷過一小段國民黨政府統治時間,所以也學會唱。原來本報記者想請他特別唱一段國歌給本報網友,其他爺爺奶奶聽說後,都說他們也要唱,而且還要在台上唱給所有的媒體與台灣人聽。

歡迎《灣生回家》記者會,清水一也 (左)、新井靜代。(記者陳奕全攝)歡迎《灣生回家》記者會,冨永勝現場感動忍淚水。(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