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度搬演《祭特洛伊》 導演王榮裕:戲在召喚我

希臘悲劇以截然不同的面貌在台呈現。(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緩慢的動作、面具般的戲妝、文雅的河洛語歌詞、3000年前的希臘悲劇,看似格格不入的元素,在雲門戶外劇場,以《祭特洛伊》的名義粉墨登場。

《祭特洛伊》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決定在雲門劇場戶外舞台首檔節目演出《祭特洛伊》,金枝演社藝術總監王榮裕說,「是這部戲在召喚我。」因為《祭特洛伊》2005年在淡水滬尾砲台演出,是王榮裕心中氛圍、感覺最好的一次,這次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請他在雲門戶外劇場作一部戲,他來到4月剛開幕的雲門,一看,戶外劇場跟10年前演《祭特洛伊》的滬尾砲台只隔一道牆,當下決定,就演《祭特洛伊》!

演員畫上面具般的戲妝,講文雅的河洛語,演出3000年前的希臘悲劇。(記者宋志雄攝)

三度演出,王榮裕不打算「複製、貼上」,所以新版《祭特洛伊》僅保留原有故事結構和服裝,劇本、音樂、舞台全數更新,音樂部分力邀霹靂國際多媒體音樂總監風采輪跨刀作曲,另外,為了呈現環境劇場的效果,8月便場勘,花1個月設計舞台,前後調整3次。

被王榮裕形容為「10年熟成」的演出陣容,包括半數以上曾參與2005年版的演員,以及新加入的「京劇小姐」錢宇珊。另外,他常說起這部戲與他一家三代的故事,他說,1997年首演由「王媽媽」謝月霞領軍;2005年,他和媽媽、兒子王品果同台演出,今年,15歲的王品果穿上謝月霞的戲服,演出引言人,「王媽媽沒有缺席,她會在天上看我們演戲!」

《祭特洛伊》將在雲門劇場演出。(記者宋志雄攝)

《祭特洛伊》16至18、23至25日於雲門劇場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博客來售票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