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生革命 劉國松出席典藏展

劉國松出席自己作品的典藏展,暢談創作心得。(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有所發明才是科學家,沒有發明頂多在學校教教物理、化學,畫家也是一樣。」終生主張「先求異,再求好」,有「現代水墨之父」之稱的藝術家,今日出席心晴美術館舉辦的劉國松典藏展開幕酒會,暢談多年創作心得。

充滿革命精神的的劉國松,早年「革筆的命」、「革中鋒的命」,將拼貼、複合媒材等現代美術技法加入傳統水墨;後來「革自己的命」,從全盤西化轉而中西合璧,最後終於走出自己的路。

劉國松出席自己的國畫典藏展。(記者陳奕全攝)

劉國松健談、親切,他轉述別人的形容,說自己「身體好的不得了」。69歲那年,他赴西藏登珠穆朗瑪峰,在山巔看了兩個小時,看到渾然忘我,「一張相片也沒留下,全都在我的身體裡面」,之後創作雪山系列,他說,「中國畫家畫雪山,沒人畫得比我好。」

此次典藏展以「再造‧新境」為題,展出劉國松2008年迄今作品17件,包含多幅以太空星雲為題的「太空系列」與新作〈月之蛻變〉、〈隨山勢上升〉。〈月之蛻變〉結合常出現在劉國松畫中的圓形圖騰及知名的「漬墨法」,劉國松開玩笑說,該作以月亮為題,「中秋節來看看也滿應景的!」

《再造‧新境──劉國松典藏展》即日起展至10月17日,地點在心晴美術館,詳洽:02-2709-27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