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偶像周邊賣太貴 SM、YG被盯上

在韓流偶像風靡全世界的同時,各經紀公司也隨著推出不少藝人相關週邊來大賺「粉絲財」。(取自filipinainflipflops)〔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韓流席捲全世界,南韓偶像藝人們成為全世界粉絲熱烈追捧的對象,粉絲為了偶像不惜豪擲大筆金錢來買票看演唱會、買周邊,而經紀公司們也就瞄準這個天大的商積,規畫產出各式各樣絢麗的偶像藝人周邊商品,吸引粉絲目光。不過隨著偶像藝人的身價水漲船高,連周邊商品的價格也跟著上漲,韓媒《聯合新聞》今就報導,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類似台灣消基會)已經開始著手針對娛樂圈2大龍頭SM娛樂、YG娛樂開始進行調查。

隨著韓流偶像身價不斷上漲的同時,周邊商品的價格也越來越高。(取自SMTOWN)

上個月,「首爾YMCA市民直播室」公開了他們對於娛樂公司直營店所販賣的偶像周邊商品價格所進行的調查結果,發現不少周邊商品的價格都相當昂貴,而其中旗下擁有眾多一線韓流偶像藝人EXO、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BIGBANG等夯團的SM娛樂、YG娛樂2家公司更是成為他們的特定調查對象,他們痛批:「比起西方娛樂圈的同種商品,韓流藝人們周邊商品的價格明顯訂得過高,這是利用單純的粉絲心態,來進行過度的明星營銷商戰。」因此便要求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這個現象進行深入調查。

SM娛樂在今年初開始營運的「SMTown Coex Artium」是一個複合式文化商場,結合咖啡廳、電影院,明星周邊商品販售等多功能。(取自SMTOWN)

南韓最大造星工廠SM娛樂現在不只培養出許多紅遍全世界的韓流明星,也相當有生意頭腦,將事業版圖擴及到綜藝、電影甚至是餐飲和經營等方面。年初他們營運的「SMTown Coex Artium」正式開幕,這是一個複合式文化商場,裡面不但有咖啡廳、電影院,更販賣了許多粉絲絕對不能錯過的明星周邊商品,成為不少粉絲和觀光客必去朝聖的景點之一。

SM娛樂不只經營藝人經紀,更向觸角擴散到各個產業上。(取自SMTOWN)

雖然當中販售各式各樣的不同商品,但仔細換算起來價格都不便宜,像是藝人徽章一個就要價8000韓幣(約235台幣)、指甲貼紙和筆記本一份都要13000韓幣(約382台幣)、手鍊一條要19000韓幣(約560台幣)、馬克杯一個要22000韓幣(約650台幣)、藝人同款太陽眼鏡一付更是要價290000~330000韓幣(約8500~9700台幣),甚至連咖啡廳賣的寫著藝人名字的冰棒一支都要價6000韓幣(約180台幣),真的可說是「賺很大」。

藝人徽章一個就要價8000韓幣(約235台幣)。(取自Naver)指甲貼紙和筆記本一份都要13000韓幣(約382台幣)。(取自Naver)手鍊一條要19000韓幣(約560台幣)。(取自Naver)馬克杯一個要22000韓幣(約650台幣)。(取自Naver)藝人同款太陽眼鏡一付要價290000~330000韓幣(約8500~9700台幣)。(取自filipinainflipflops)咖啡廳賣的寫著藝人名字的冰棒一支都要價6000韓幣(約180台幣)。(取自Naver)

不少粉絲對此調查都表示贊同,畢竟過去幾年周邊商品的價格似乎都沒有現在來的這麼誇張,這些價格對學生族粉絲來說不是隨便就能拿得出手的,希望經紀公司可以稍微克制一下這種近似剝削粉絲的行為,但也有人認為:「周邊商品的購買與否本來就是出於個人意願,不是強制購買的,如果粉絲願意花大錢收藏偶像商品,似乎也不能說什麼吧?」而也有人提出希望公平委員會之後也能介入調查價格日益增長的演唱會票價,讓粉絲不會傻傻成為不斷遭剝削的「肥羊」。

不少粉絲希望經紀公司能適可而止,不要把他們當成能隨意剝削的肥羊。(取自SMTOW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