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燒臘店》張耀揚沾毒涉嫖妓 《古惑仔》真實上演

張耀揚飾演的反派角色深植人心。(取自網路)〔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憑《古惑仔》系列電影「烏鴉」一角走紅的52歲港星張耀揚,因粗獷外型及冷酷眼神,多次出演反派人物,更與何家駒、黃光亮、成奎安3人被稱「四大惡人」。而他在去年真的走上不歸路,不但吸毒被逮,還涉嫌嫖妓,讓網友直呼簡直是在上演90年代港產電影《古惑仔3:隻手遮天》的「續集」。

張耀揚在《監獄風雲》裡扮演的「殺手雄」,不斷欺壓梁家輝跟周潤發,最後被周潤發挺身反抗、咬掉耳朵,簡直大快人心。(取自網路)

當演員之前的張耀揚曾經是位模特兒,在1985年演出《歡場》一片後,被導演林嶺東挖掘,之後以演出《龍虎風雲》中的反派「John Chan」一角,正式踏入演藝圈。張耀揚最為人所熟悉的電影角色,就是在《監獄風雲》中飾演的犯眾憎的獄警「殺手雄」、《學校風雲》中飾演的黑幫老大「瀟灑哥」,以及《古惑仔》系列的反派角色「烏鴉」。2000年他憑《鎗火》奪得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配角獎,演技被獲肯定。

張耀揚事業飛黃騰達之時,卻因嚴重腰傷改變了一切。(取自人民網)張耀揚在《古惑仔》系列的反派角色「烏鴉」,壞到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取自網路)

張耀揚從影以來拍了約80多部電影,幾乎都是扮演反派角色,本來事業發展一帆風順的他,卻在2008年遭逢重挫,在拍攝一場動作戲時傷及腰部脊椎,只要一動就會感到劇痛,讓他飽受折磨,連帶讓日常生活大受影響。即使張耀揚四處求醫,不過仍沒有明顯好轉,也因為脊椎手術風險極高,稍有差池就可能導致全身癱瘓,讓張耀揚決定繼續保守治療,但久病不癒的情形讓他成天鬱鬱寡歡,甚至一度動過輕生的念頭。

張耀揚淡出螢光幕後,在賭場擔任公關,以靠抽佣金維生。(取自網路)

腰傷一直沒能醫好的張耀揚,因無法繼續勝任高強度的幕前工作,只得淡出演藝圈,少了拍片收入之後,他選擇踏入賭場當公關維生,工作內容主要是帶客戶去賭場賭錢,然後從中抽取佣金,不但勞動強度低,收入也頗豐,讓張耀揚對這種遠離娛樂圈的低調生活感到相當滿意,他最近一次公開亮相,則是在去年為王若琳抱傷拍攝歌曲《Moon River》的MV,有消息指出,近年來不願公開亮相的張耀揚也是因對方大打人情牌,才成功讓他答應出演。

張耀揚去年曾為王若琳拍攝MV,短暫回歸幕前(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與銀幕上打打殺殺的兇狠形象不同,張耀揚私底下其是一個低調又安靜的人,感情方面更是一個大大的謎,已知情史只有他曾與港星李麗蕊、台灣女模艾永玲交往過。不過後來卻被港媒爆料張耀揚分手後疑似「轉性」,與草蜢成員蔡一傑傳出「斷背情」,更指稱2年已在一起6年多,蔡一傑接受訪問時坦承2人是在健身房認識的,一直都維持好友關係,但否認「斷背」傳聞,這番話竟又被曲解傳成「因為蔡一傑發現張耀揚北上泡妞,才決定了結這段關係」,2人關係撲朔迷離,不過並不影響他們的友情,草蜢先前舉辦演唱會時,張耀揚還大方現身力挺

張耀揚(左)與「草蜢」成員蔡一傑(右)傳出「斷背情」。(取自東網)

而長期混跡賭場的張耀揚,也真的在去年出事了,他原本是要到河北參加朋友婚禮,卻因吸食大麻被捕,震驚中港台粉絲!北京警方去年7月在朝陽區某酒店內,查獲藏有毒品的張耀揚,並從其行李中起獲大麻1.15公克,罪證確鑿。而他對於吸毒事實供認不諱,在偵訊時坦承吸食大麻,還涉及嫖妓,2項罪名加起來需被拘留20天。

張耀揚去年傳出在北京吸毒被逮,遭拘役20天。(取自網路)

更有消息指出,張耀揚當時與一名女子同待在酒店房間內,他稱對方是自己的「女朋友」,這次來北京是與「女友」共度生日,不少網友不敢相信他竟然交了一名女友,這也讓他的性向問題再次浮出檯面。不過這件事卻讓同性密友蔡一傑傷心透頂,原先一直聯絡不上張耀揚的他一直憂心忡忡,直到好友被捕影片曝光後,他才知悉這件事,這讓他既震驚又難過,不但無法接受地反覆觀看影片片段,想駁斥好友沾毒的事實,之後更成天將自己關在家中,似乎為他傷透了心。

蔡一傑對好友吸毒消息感到相當震驚與難過。(取自網路)

雖然張耀揚沾毒一事令人感到震驚不已,但有不少對他所演出的《古惑仔》系列「入戲太深」的網友,則開心留言:「浩南哥,烏鴉吸毒被抓是我舉報的,如今大仇已報!」引用了《古惑仔3:隻手遮天》電影中,張耀揚飾演的烏鴉綁架並殺害了陳浩南(鄭伊健飾)最心愛的女人細細粒(黎姿飾)的橋段,當時張耀揚在片中的表演十分出眾,殘忍、奸詐的烏鴉一角也深入人心,以至於多年過去了,還有觀眾對細細粒的死耿耿於懷。如今張耀揚因沾毒被逮,網友們直呼:「大仇已報」,更表示:「這簡直就像是在拍《古惑仔3:隻手遮天》續集」,張耀揚戲如人生的下場,令人感慨萬分。

張耀揚吸毒被逮後,不少對《古惑仔》系列影片入戲太深的網友不禁拍手叫好,直呼「大仇已報」。(取自網路)張耀揚先前雖都飾演反派角色,但平時為人低調,沒想到竟因吸毒被逮,令人感慨萬千。(索尼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