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時害妹妹燙傷 吳念真自責到現在

吳念真憶及過往,仍然心痛。(記者宋志雄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不少人都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燒傷經驗、知識,導演吳念真今晚也在臉書回憶,12歲的時候不小心害3歲的妹妹燙傷、造成疤痕的往事,記得那幾晚他幾乎無法入睡,只要妹妹痛醒:「只要能不哭,她想要什麼,就是再遠、再晚我都願意為她找。

吳念真回憶,小時候的妹妹是家裡的寶,颱風來臨前的夜晚,父母工作尚未回家,他獨自餵好妹妹晚飯,用浴盆裝好熱水,要幫妹妹洗澡,年幼的妹妹卻在他要起身裝冷水時,從後面撲向他想給他背,妹妹整個人掉進熱水中,熱水甚至潑到了他的腳。

還小的吳念真嚇壞了,趕緊把妹妹從熱水中抱出來,「一直拍她,直到她再度出現幾乎撕裂喉嚨般的哭聲。」不知道怎麼辦的吳念真,幫妹妹脫去了衣服,見到妹妹肚子上被磨破的水泡。

而媽媽剛好回到家中,「看到現場的第一個動作是搶過我懷裡的妹妹,瞪著我,然後抓起地上的小板凳用力朝我扔過來,我躲也沒躲,就讓板凳砸在我胸口。」父母緊急帶著妹妹到基隆看醫生,而手上也布滿水泡的吳念真,只能在風雨的呼嘯聲中悶住聲音哭。

燙傷之後的妹妹,不再愛笑,那十幾天幾乎天天哭,換藥、傷口疼動都哭,心疼又自責的吳念真,爲了妹妹,半夜三點還跑去敲開小雜貨店的門,跟他們賒了一塊錢的「李鹹」,只因為妹妹說「她想要」。

吳念真的媽媽也因為妹妹頭頂、手臂和肚皮上都有疤痕,氣得告訴吳念真好多次:「你妹妹以後要是嫁不出去,你要給我負責!」這段傷心的往事,如今再憶起,吳念真只說:「五十年後的現在,妹妹還沒嫁,不過和身上的疤痕應該關係不大,因為手臂和頭上的疤不見了,至於肚皮上的那一塊是不是還在....只有她知道。」

網友讀完這篇文章,無一不被動容,「感覺哥哥比妹妹還要痛。」、「最痛的傷口不在身上。」、「謝謝你願意揭開過往瘡疤,祝傷者平安。」

吳念真臉書全文。(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