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侏羅紀公園》恐龍魅力 改寫台灣電影分級制

《侏羅紀公園》1993年上映時,造成全球的恐龍熱潮。(取自網路)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1993年史蒂芬史匹柏的《侏羅紀公園》在台灣以輔導級(未滿12歲之兒童不得觀賞)上映,開片第一場開始,立刻引發全台戲院大轟動,12歲以下的小孩也吵著要看恐龍,讓所有影迷和家長抱怨連連。

沒想到電影上映後,原本只有普遍級、輔導級和限制級的分級制度,竟然另外增設保護級(新聞局重新檢視電影分級制度,於1994年4月1日正式頒布),《侏羅紀公園》也降為新設的保護級,讓國小學生也能進戲院看電影,成了現在許多20多歲到30多歲人的童年回憶,也是他們進戲院看的第一部電影。

《侏羅紀公園》當年還創下全台票房新台幣4億6000萬驚人成績,更是台北第一部破2億3000萬的電影,光台北前後總共21家戲院上映,西門町大國賓單一戲院就包了5500萬票房,仍是該戲院單一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至今《侏羅紀公園》在台灣影史的票房仍高居第11名。

此外,當初電影公司進口2000件《侏羅紀公園》的T恤提供給戲院員工穿,甚至有民眾願意花新台幣1000元買下穿過的T恤,可見當時的恐龍有多夯多搶手。

《侏羅紀世界》人工基因孕育的「帝王暴龍」更加聰明凶殘,讓觀眾繃緊神經。(UIP提供)

今年全新重啟的《侏羅紀世界》也將在明天在台上映,準備將這股恐龍熱再次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