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台灣之夜 賈樟柯致敬侯孝賢

《聶隱娘》導演侯孝賢攜演員舒淇、謝欣穎出席台灣之夜。(國影中心提供)

〔特派記者徐卉/坎城報導〕坎城影展「台灣之夜」17日晚間舉行,除了台灣代表《聶隱娘》導演侯孝賢率舒淇、謝欣穎出席,同是競賽片對手的中國導演賈樟柯、日本導演是枝裕和都到場共襄盛舉。

賈樟柯、趙濤(左)與是枝裕和(右)出席台灣之夜相挺侯孝賢(右二)。(佳映提供)

雖然新作《山河故人》同樣入圍主競賽單元,賈樟柯仍向侯導致敬說:「相當恭喜侯導完成《聶隱娘》,我非常期待!」他更計劃參加今晚《俠女》數位修復版首映,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是徐楓的影迷,也在現場對著台下的徐楓大告白。

賈樟柯也希望《山河故人》順利在台灣上映,又不免喊話說:「希望台灣對陸片配額的政策能改善。」

日本導演河瀨直美也跟新片《戀戀銅鑼燒》男主角永瀨正敏出席台灣之夜,她跟賈樟柯敘舊。兩人曾相繼擔任坎城評審,評選對方作品《天注定》、《第二扇窗》,更一起合作311地震短片集。河瀨直美讚賈導說:「賈樟柯是對手更是朋友,很開心能與他一起作為亞洲導演的代表參加坎城,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