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IU的燒酒廣告以後看不到了?

南韓通過新的法律修正案,禁止未滿24歲的人為酒類代言,身為燒酒最新代言人的IU首當其衝受影響。(取自Naver)〔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常看韓劇的劇迷們,應該都對綠色瓶子的「燒酒」不陌生,據統計,約65%韓國人心目中最喜愛的酒就是燒酒,而酒商也都會請來超人氣偶像藝人們來為商機十足的燒酒代言,目前代言人是「國民妹妹」IU,但以後粉絲卻有可能再也看不到IU的燒酒廣告了,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南韓「滑冰女王」金妍兒因代言酒類挨轟。(取自Naver)

韓媒報導,在24日,南韓國會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國會保健福祉委員會通過決議:未滿24歲將不得出演酒類廣告,此消息一出,造成網路熱議,因為南韓法律規定滿19歲就可以飲酒,那為什麼代言人的年齡限制竟需要提高到24歲?原來起因始於2012年,相當受到南韓民眾喜愛的滑冰女王金妍兒因代言啤酒廣告遭輿論撻伐,有人認為金妍兒是南韓的代表人物,也是許多青少年崇拜的偶像,代言酒類似乎是在鼓勵人飲酒,不但影響形象,更不應助長此風氣,金妍兒甚至因此收到近50封的威脅信,才促成這個法律修正案的產生。

性感女歌手李孝莉自2007年到2012年為止,都曾是燒酒代言人。(取自wikitree)

但是若回顧一下歷年來曾為燒酒代言的藝人們,可以發現雖然有性感美女李孝莉、「南韓第一美女」金泰希等人符合這個規定,不過像女演員南相美、「After School」宥真、「皮諾丘」女配角李侑菲、「4minute」泫雅、「KARA」具荷拉、「Sistar」孝琳等人,在代言當時根本都未滿24歲,被網友指稱政府根本是在「自打臉」。看來以後要看到新一代受歡迎的偶像明星們,出現在燒酒海報及電視廣告中,即將變成「不可能的事」了。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女演員南相美代言燒酒時年齡為22歲。(取自wikitree)「After School」宥真因燒酒廣告一炮而紅,代言燒酒時年齡為21歲。(取自wikitree)因飾演「皮諾丘」女配角受到注目的李侑菲,當年就已和同劇演員金英光一起為燒酒廣告代言,代言燒酒時年齡為23歲。(取自wikitree)「Sistar」孝琳(左起)、「KARA」具荷拉、「4minute」泫雅曾一起為燒酒代言,代言時年齡分別為22歲、22歲、21歲。(取自Naver)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