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僱外勞涉違法 藝人前科累累

李蒨蓉合法僱用1名外勞,但家中疑似還有其他外勞涉違法。(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牛貞懿/綜合報導〕「阿帕契姊」李蒨蓉打卡PO照,意外揪出富豪團一連串案外案,包括非法僱用外勞的爭議。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邀勞動部等部會進行專案報告,勞動部長陳雄文指出,李蒨蓉、勞乃成、郭大為、石新儀四戶合法僱用1名外勞,但家中疑似還有其他外勞,這幾名來源不明的外勞可能是逃逸外勞,或經地下仲介聘用,也可能是以他人名義申請,不論是何者都違反《就業服務法》,若確認屬實將開罰。

2011藝人李李仁偽造巴氏量表違法申請外傭最終以公益捐款5萬元,獲得緩起訴1年的處分。(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除了李蒨蓉之外,還有許多藝人曾被爆出非法僱用外勞,2011年李李仁偽造母親的巴氏量表,先後聘請2位外勞,被抓包後他堅持沒有不法,直到檢方拿出他母親病歷,才戳破他的謊言,後來陶晶瑩也出面道歉,李李仁最終以公益捐款5萬元,獲得緩起訴1年的處分。

宋達民,洪百榕夫婦去年疑似濫用外傭。(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去年1月宋達民、洪百榕夫妻也遭爆濫用父母外籍看護,在全家到公園玩時,要求看護工提重物與帶小孩,甚至語氣不佳頤指氣使,新北市勞工局認定外籍看護工被要求從事非許可外工作,顯然違法,開罰3萬元並限期改善。

何如芸去年違法使用外籍看護工,裁罰3萬元並限期改善。(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本土劇演員何如芸去年也被拍到,差使由她大嫂名義聘請的看護工,到百貨公司幫忙提物品、顧小孩,最後也因為讓外勞從事許可以外工作遭罰3萬元。這些藝人們表面上光鮮亮麗,私下卻如此對待外勞,甚至公然違法,不僅重挫形象也是社會上的不良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