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歲林青霞談前半生「悔恨不已」

林青霞晉身作家,下一部作品要書寫愛情。(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在2011年晉身「作家」行列的林青霞,已陸續出過《窗裡窗外》、《雲去雲來》2本書,以前自覺「不夠格」,曾躲在廁所化妝台寫作,現在她不羞於拿出作品請人指教,還計畫下一本書要出愛情小說。林青霞擁有過人貌美,又擁有《滾滾紅塵》、《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等電影代表作,但回首演員的人生歷程,60歲的她竟感悔恨不已。

年屆60的林青霞年輕時貌美如仙,她卻悔恨當時不懂享受人生。(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她認為年輕時的自己不懂享受、愛鑽牛角尖,「有時看看以前的照片,那時候那樣年輕那樣美,為什麼不去享受和珍惜,自己不欣賞自己,然後拚命鑽牛角尖,鑽得自己好痛苦。」演員生活也讓她生活失去品質,林青霞語中帶有一絲遺憾:「天昏地暗地忙了20年,我沒有時間睡覺或看書。」如今她希望大家不要在叫她美人改喚她作家,並時刻提醒自己要勇於活在當下,現在她有董橋、馬家輝、蔣勳等作家朋友,讓她樂於分享自己的文筆,十分享受作家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