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仿遊戲》破蛋 奪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

《模仿遊戲》由格雷厄姆摩爾執導,改編自英國已故數學家艾倫杜林的同名傳記小說。(歐新社)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模仿遊戲》今年入圍8項奧斯卡,終於「破蛋」獲最佳改編劇本殊榮。該則是由格雷厄姆摩爾執導,故事內容改編自英國已故數學家艾倫杜林的傳記小說《模仿遊戲》,內容則是描述杜林在因同性戀遭定罪前,於二戰期間打造一台破解納粹密碼機器的故事。格雷厄姆摩爾致詞時表示自己16歲時曾有自殺念頭,他表示:「因為我覺得自己不一樣,但我現在站在這個舞台上了。」他鼓勵大家保持獨特,勇於做自己,「因為這就是你的魅力」。

《模仿遊戲》裡的數學家艾倫杜林,就因為社交障礙而無法和其他人好好溝通、相處,更因為同性戀傾向,在當時的英國社會遭到化學閹割的治療,導致其悲慘的一生。艾倫的溝通障礙,曾一度被稱為亞斯伯格症候群,2012年,美國精神醫學學會決議取消該名稱,而改稱自閉症譜系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