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朋友的女朋友》探究變裝癖 人心恐怖超越性別

法國導演佛杭蘇瓦歐容(左)新片《女朋友的女朋友》探究跨性別議題,更帶有驚悚元素。(圖由CatchPlay提供)法國導演佛杭蘇瓦歐容(左)新片《女朋友的女朋友》探究跨性別議題,更帶有驚悚元素。(圖由CatchPlay提供)

〔記者徐卉/綜合報導〕法國名導佛杭蘇瓦歐容跨性別懸疑新片《女朋友的女朋友》將在1月9日上映,該片融合死亡、偷情、變裝與閨蜜等元素,歐容表示:「我導過許多關於跨越性別的驚悚電影,但其實驚悚的往往不是『同性或異性』的議題本身,而是複雜的人心。」

《女朋友的女朋友》讓法國當紅小生何曼杜立斯大玩男女角色變變變。(圖由金馬執委會提供)《女朋友的女朋友》讓法國當紅小生何曼杜立斯大玩男女角色變變變。(圖由金馬執委會提供)

歐容是法國90年代崛起的新銳導演,他的作品常跳脫現實,影像呈現卻相當寫實,作品多以越軌的性關係或同性戀為題材,最新作品《女朋友的女朋友》更驚悚描述出人性的複雜。

歐容認為大部分關於性別扮裝電影裡的主角,都是因為外在環境的脅迫下不得已反串登場,但《女朋友的女朋友》的主角大衛是早有這樣的慾望,卻是因為老婆「死亡」才勾起渴望,他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人物角色設定,能幫助觀眾對於變裝一事,以更自然與輕鬆的角度來看待。」

《女朋友的女朋友》描述克萊兒與蘿拉從小就是很好的朋友,蘿拉婚後不久生下一個孩子就因病過世,留下丈夫大衛獨自撫養剛出生不久的女兒,克萊兒想替好友照顧剛喪妻的大衛與孩子,不料卻發現了大衛隱瞞許久的秘密,徹底震撼兩人往後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