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音樂大師蕭泰然 驚傳肺癌末期

音樂大師蕭泰然熱愛台灣,將鄉土精神以西方音樂語彙傳遞到國際舞台,讓世界聽見台灣。(蕭泰然文教基金會提供)音樂大師蕭泰然熱愛台灣,將鄉土精神以西方音樂語彙傳遞到國際舞台,讓世界聽見台灣。(蕭泰然文教基金會提供)

〔本報訊〕一生致力於將台灣土本音樂融入西方音樂的台灣知名作曲家蕭泰然,近2年都在與癌症搏鬥,他的兒子昨在臉書PO文指出,父親的肺癌已到了末期,可能僅剩幾週的時間,希望大家能幫父親祈禱。

(翻攝自Joseph Hsiao臉書)(翻攝自Joseph Hsiao臉書)

蕭泰然在2012年1月返台時意外發現罹癌,近2年陸續接受治療,日前他在美國的家中因為感染肺炎,據兒子「Joseph Hsiao」臉書透露,父親昨晚已經進行氣切手術,希望能讓他舒服一些,希望朋友、希望認識他的人,都能為父親祈禱。

蕭泰然因為作曲風格偏向浪漫主義,被讚譽為「台灣的拉赫曼尼諾夫」,時常將台語歌曲,或是為台灣民謠、通俗歌曲進行編曲。1980年,蕭泰然曾因創作「出頭天進行曲」而被國民黨列入黑名單;1993年則創作紀念228事件的《1947序曲》;2000年則在520總統就職大典上,以《玉山頌》來祝福人民與國家。

蕭泰然知名作品包括「出外人」、「嘸通嫌台灣」、「遊子回鄉」、「台灣魂」、「玉山頌」;改編成演奏曲則有「望春風」、「台灣調」、「黃昏的故鄉」、「思想起-恆春古調」。

蕭泰然曾表示,將過去流傳民間的歌謠妥善處理,是音樂家的責任。台灣作曲家蕭賀碩也曾說,因為兒時講台語要罰10元,長大決定要在自己每場音樂會安排「嘸通嫌台灣」,讓更多人聽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