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olinMV大藏玄機 諷刺時事意味濃厚

蔡依林新歌《PLAY我呸》MV暗諷了許多時事,尤其是最後一幕的台灣地圖,核四、劉政鴻大宅院、石化汙染等等都藏在裡面。(照片擷自YouTube)蔡依林新歌《PLAY我呸》MV暗諷了許多時事,尤其是最後一幕的台灣地圖,核四、劉政鴻大宅院、石化汙染等等都藏在裡面。(照片擷自YouTube)

〔本報訊〕天后蔡依林昨日釋出新歌《PLAY我呸》MV,Jolin在MV中表情多變、大破尺度,短短一天點閱率便迅速飆升,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支MV沒那麼單純,其實暗諷了許多時事,尤其是最後一幕的台灣地圖,核四、劉政鴻大宅院、石化汙染等都藏在裡面,讓看完的網友大讚,真不愧是天后,超帶種。

蔡依林昨晚舉行新歌「Play 我呸」MV首映。(記者王文麟攝)蔡依林昨晚舉行新歌「Play 我呸」MV首映。(記者王文麟攝)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法務主任苗博雅也在個人臉書上分享蔡依林新歌MV。(照片擷自臉書)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法務主任苗博雅也在個人臉書上分享蔡依林新歌MV。(照片擷自臉書)

MV中蔡依林化身許多角色,富家女、心機女明星、韻律操老師、文青等角色,Jolin扮相多變,戲胞也大開,甚至在某個橋段還「全裸」上陣,吸睛指數破表。

其實這支MV不是如此而已,有眼尖網友發現這支MV其實大藏玄機,諷刺了時下許多流行風氣、社會問題,像是整形、拜金、文青、搏版面,連Color run、核四、林口國宅、劉政鴻大宅院等等都被加到MV裡,網友也熱心整理出對照表,不少人看完後都表示︰「原本以為只是砸很多錢的MV,原來不只這樣」、「媽媽問我為什麼要跪著看蔡依林MV」。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法務主任苗博雅也在個人臉書上,分享蔡依林新歌MV,並表示「從歌詞到MV左酸鄉民右酸文青上打露奶文化下對Kpop致敬,一個打十個打完了還要再打」、「尤其是MV最後那個台灣地圖,嘖嘖,要注意看喔」。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當一個國家一年中花最多錢的一支MV不是在談愛情,而是在談這國家的文化社會現象時,這國家的流行音樂產業應該還蠻可期待的吧。」

網友整裡MV細節:

0:02

LOGO右上角寫有 TMD=他媽的

0:03-0:12

暗示著每個人都在選擇自己的角色,整mv四個角色分別有下列含意:

Lady canary 金絲雀小姐-金絲雀代表著自由、智力發展、少女的意思,和文藝女青年有呼應;Skunk master-鼬代表著醜陋、卑鄙之人;omnipresent scent 指無所不在的香水味,呼應心機女明星;Miss shark-feels thirsty 呼應飢渴女教練;Rich queen-呼應炫富女。

女文青-精神涵養;女教練-性;炫富女-金錢;女明星-名氣

0:13-0:17

選角色表情的地方,諷刺:整形鼻子、嘴巴、胸部

0:18

遊戲虛擬畫面暗示著人生如虛擬,虛擬如人生

0:21

牆壁上各種貨幣的符號,強化富家女形象

0:24

歌詞前面的符號是遊戲搖桿的按鈕-方形、三角、圓形

0:56

紅毯開始,諷刺:女明星露奶爭寵搏版面

1:12

Golden Grass Awards,諷刺:Golden Melody Awards或單純的置入GrassJellyStudio

1:12-1:13

報紙文字-Adorable Height for Jolin Tsai and Vivian

雜誌文字-Relationship is definitely growth stronger forJolin Tsai and Vivian Dawson,諷刺:狗仔所關注的緋聞新聞,同時回應了先前的新聞

1:13

雜誌右上角-Jolin Tasi -> 應為 Jolin Tsai

報紙左下角-Jolin Take photo with her fans. -> 應為 Takes

1:22-1:25

合照完後翻白眼,諷刺:女明星歌迷前一個樣,歌迷後又是另個樣

1:32

街頭看板-JOLIN PLAY

街角名稱-GJ ST (Grass Jelly)、JOLIN AVE

咖啡店名-Grass Jelly

1:35

真假文青片段開始,諷刺:假掰文青

1:37-1:39

蔡原本手上沒書,下個鏡頭立刻拿在手上,諷刺:造作的假掰文青,只做表面

1:41

歌詞:網路上五十個分身匿名一點都不累,諷刺:酸民

1:41-1:42

相機品牌-蔡的男友拿 經典RF YASHICA G35 日本文青機 (正版),對手男友拿山寨ELISA 中國製海鷗205A雙眼機 (盜版),諷刺:大陸盜版問題

1:50

體操猛男-名字:夏漢君

2:35-2:54

隨著最後一段副歌,Jolin的高音起來,三場景用慢鏡頭展示了的無序與混亂。

咖啡館裡-不只兩隊couple在混戰,大家都在混戰。富豪公寓-用瘋狂揮擲的金錢來表現一種無序的狂歡。健身房裡-噴起了彩色噴霧,這也是混亂與無序。諷刺:這些慢動作,是現在社會的縮影,在欲望攀比求富名利的衝突下,越衝突越歡樂,越獵奇越享受,越歡樂越沉溺。扮演不同角色充滿不同矛盾又樂在其中。為什麼說樂在其中呢?因為導演在混亂之後,給了我們這幾個人的結局。

2:55-3:09

有的女明星還是拽,靠著裸體搏版面走在紅地毯。奪得勝利的假掰女文青,依舊用了文青的方式紀念。然而也有某些富家女碎成了一地的虛幻。

2:44

灑彩粉,諷刺:前些台灣流行的彩色路跑

3:10

蔡依林側摔變錢,諷刺:奢華生活,裏外都只有錢

3:16

台灣地圖

諷刺:前面的這些人生虛擬、如夢似幻的景象就如當今的台灣

諷刺與細節:

北部-核四、林口國宅

中部-苗栗風車、劉政鴻大宅院、清境農場

南部-高雄二仁溪(石化汙染)

東部-中央山脈(非法砂石盜採)、美麗灣(違建)與普悠瑪號、沿海岸線(過度開發)

外海-長榮航空(直航)、金門砲台、橘色飛機(中共?)

蔡依林新歌《PLAY我呸》M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