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化快門》天空の目 追思鄭南榕

井早智代用眼睛排成台灣的形狀。(記者何宗翰攝)

2009年開始,超過160名西藏人以「燃身供佛」的信念,用自焚的方式祈求西藏早日獲得自由。日裔加拿大籍藝術家井早智代2012年到印度時遇到流亡的西藏人,開始關注政治、社會議題,曾創作《來自德蘭薩拉的圖畫》系列,表達對藏人的人道關懷,近日她受邀到台中市自由路上藝術節,進行「Eyes in the sky(天空の目)」駐村創作,紀念鄭南榕焚身殉道30週年。

井早智代說,這次的創作用很多眼睛排成了台灣的圖案,每一雙眼睛都代表一個生命,象徵透過眼睛看到這個世界受苦的人們,也看到祈福的人們,左右邊舉起的手臂象徵著希望,藍色的腿有朝聖意義,代表藏人因嚮往自由、逃離中國的打壓,爬過雪山到印度去,在過程中因而凍傷,腳都變藍色的;台灣的天燈也加入了她的創作之中,有承載希望之意,下方子宮的形狀也象徵生命。展期至4月7日(言論自由日)止,地點在中區再生基地(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9號)。

(記者何宗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