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化短打》新春報喜 國美館「刻畫」豬事大吉

國美館限量25套的「諸事大吉—豬年年畫」版畫,圖為曾雪梅所創作的〈花開春滿〉。(國美館提供)

豬年春節走春哪裡去?不如就到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欣賞豬年年畫特展,順便入手限量25套的「諸事大吉—豬年年畫」版畫,每幅版畫不只呈現年畫吉祥喜慶的傳統意涵,也融入新時代的風貌,開春看到圓滾滾的各式小豬一團喜氣,曾雪梅所創作的〈花開春滿〉,穿著芭蕾舞衣的豬小妹在錦簇的花園裡翩翩起舞,圓滾滾的小豬在萬紫千紅裡祈願豐收喜樂;呂妍慧創作的〈捷豬先登〉,看到充滿活力的小豬騰空飛起,不只期待人人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充滿行動力,還要活得精彩、過得繽紛;林淑芬以〈雀躍亥來〉祈願今年風調雨順,透過台灣藍鵲、玉山及大小山豬閒憩在盛開的花兒與豐收的橘子樹下,凸顯台灣特色外,也讓台灣柑橘的芬芳彷彿躍然紙上。(記者楊媛婷)

「諸事大吉—豬年年畫特展」即日起至3月3日

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203-205展覽室

版畫哪裡買:國美館精品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