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化地景》斜陽下的快門聲

婚攝陣仗。(沈昭良攝)

圖文◎沈昭良

每到接近黃昏時刻,淡海附近的岸邊或公路旁,只要天空不下雨,就會聚集不少廂型車,車子裡搭載的是一組又一組趕拍婚紗照的新人,每組人馬若加上攝影師、造型師、司機和助理,往往超過六、七人,陣仗不小。

原來這附近是大台北地區,最靠近海、沙灘的婚紗照取景地,每天的傍晚時分,散落在其他拍攝點的新人們,都會趕在這個時間點聚集在這裡,一起迎接那抹夕陽,那刻黃昏,同時也會隨著拍攝的順序和節奏,一步步走向沙灘,就在溫暖的斜光下,見證了彼此。

那天,雲層遮蔽了夕陽,少了些暑熱。在攝影師專業的導引下,有人幫忙提著裙襬,有人抱著道具行李

,在一群人的簇擁下,新人很快就拍攝位置。幾番的身形微調,幾度的笑容提點,隱隱作響的快門聲依稀可辨。那道雲彩,那片荒野,那陣和風,因為愛情,早已凝結。

(攝影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