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座心靈庇護所

藝術家王文志用上千支竹材搭建心靈的「庇護所」。(記者金穎清攝)

◎記者金穎清

「雕塑是什麼?能否讓人進到作品裡,而非僅止於在外觀看?」為了探討創作的真諦,藝術家王文志返回家鄉,在竹林間找到作品與土地、自然和人的情感,展開「一根竹子的旅行」。

看遍生態浩劫、氣候變遷及人性鬥爭帶來的不安,今年秋天,他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外,用上千支竹材搭建心靈的「庇護所」。揮別城市喧囂,隨著蜿蜒的隧道逐步沉澱心情,進入竹編藝術交織而成的蒼穹,屈身於中央的圓形凹槽,感受重回母體子宮受保護的溫暖;人們在偌大的空間或躺或坐,不僅獲得片刻寧靜,當下的情感流動也讓人褪去防衛與猜忌,透過藝術尋覓共通語言。

王文志說,不規則編織的穹頂凝聚創作者勞動的心力,使竹編裝置如同美術館是藝術品的庇護所般,成為庇護大眾的場域。

「庇護所」

時間:即日起至2018/4/1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戶外廣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