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瘋迷蕾絲

Valentino將薄透的蕾絲洋裝拼接壓印染色非洲部落幾何圖騰的皮革,展現精巧工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Valentino春夏蕾絲長洋裝,搭配非洲部落感腰帶裝飾,大片裸露展現原始之美。

柔軟細緻的蕾絲,穿透由內而外,從夜到日的疆界。

Burberry春夏另應用紮染技術,改變蕾絲的視覺效果。

從今年早春到春夏服裝,「蕾絲」是貫穿的元素。蕾絲起源不可考,16世紀開始大為盛行,起初用於宗教祭祀用品,如裝飾聖壇,後用於裝飾神職人員的衣袖,後逐步運用於流行服裝與晚禮服上,大抵還是以「裝飾」為主,裝飾於領口、袖口、衣襬,或是覆蓋在其他衣料上。然而主導今年上半年流行的蕾絲,卻是唯一的主角,被應用於製作整件上衣、裙、洋裝,甚至外套。

Burberry春夏依然大量應用蕾絲,甚至用蕾絲營造軍裝的英挺感。

蕾絲X光

Burberry早春棉質蕾絲洋裝透過拼接對比色或不同花樣的蕾絲,型塑女性身型。

設計師們應用蕾絲各有其理由。曾提出多種革命性身體輪廓的Balenciaga,從品牌經典的X線條為起點,聯想到X光,早春時節透過蕾絲裙傳達X光的透視概念,春夏更進一步,露出內衣與服裝骨幹結構,彷彿在X光穿透外衣後無所遁形的內在。蕾絲圖案源自品牌檔案庫的一件白色蕾絲洋裝,顯示對品牌歷史的重視。

Burberry早春以棉質蕾絲製作風衣。

蕾絲英姿

Balenciaga春夏手袋也用蕾絲製作,看似背心。

Burberry早春女裝大量應用棉質蕾絲,與一同發表的春夏男裝的蕾絲系出同源。於英國手工製作的棉質蕾絲代表英國精湛的服裝工藝,硬挺的棉質蕾絲也突破一般人對蕾絲軟趴趴、脆弱易破的印象,製作成可以直接穿上身的洋裝,甚至是外搭的風衣,透過拼接對比顏色或不同花紋的蕾絲勾勒身型。及至春夏以機能性服裝與軍裝為主題的設計,仍交錯採用細緻的英倫蕾絲,與瑞士百年織造廠製作的打結式厚蕾絲,營造剛柔並濟的形象。

Balenciaga春夏蕾絲洋裝,向品牌檔案庫的蕾絲洋裝致敬。

蕾絲民俗

Balenciaga春夏從X線條聯想到X光,再延伸至穿透視感。服裝上可見X線條,蕾絲下襬拼接魚骨,創造出立體豐盈的波浪,改變蕾絲的形象。

Valentino向來愛用蕾絲,即使是以非洲土著部落文化為靈感的春夏系列也一樣,因為原始部落文化對於露出美好胴體態度自然,甚至帶有對自然造物的崇敬。Valentino或將蕾絲大方鋪陳,宛如皮膚上的紋路;或是將蕾絲結合細褶襇剪裁,在行進間創造出若隱若現的美感;或是將不同顏色的蕾絲層疊堆起,營造出如夢似幻的空氣感,性感,卻內斂而優雅。蕾絲與皮革的拼接,結合脆弱與堅硬兩種差異性極大的材質,則顯現Valentino的精巧工藝。

圖片提供/Balenciaga、Valentino、Shiatzy Chen、Chanel、Gucci、Celi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