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家庭油電車優選

車內塑料質感要較上一代Mondeo國產車精進不少,Mondeo Hybrid採用歐風豪華黑色內裝,妝點以大量鍍鉻亮銀飾件,車艙鋪陳tone調冷冽而富科技感。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Mondeo Hybrid採用雙4.2吋液晶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表板,正中央為時速表及檔位指示,圖中左側為Engage引擎/電動馬達動力輸出顯示,右側為Efficiency Leaves綠能葉,透過綠葉的多寡反映駕駛習慣節能與否。

福特Mondeo Hybrid 進口油電中大型房車

這具排氣量2.0升的Atkinson循環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與17.6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可輸出118匹最大馬力的永磁交流電同步馬達,綜效馬力達到190匹,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5.1公里的油耗,整體動力效能相當出色。

福特現行Mondeo中大型房車除了傳統的汽柴油動力車款外,日前還導入了油電混合的Mondeo Hybrid,提供國內消費者更先進而多樣化的產品選擇。

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系統提供平順無接縫的動力傳輸表現,卻也喪失了2.0汽柴油動力車型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手動換檔的趣味性。

Mondeo Hybrid引擎蓋下搭載排氣量1,999cc的直4 Atkinson循環引擎,具有140匹最大馬力與17.6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可輸出118匹最大馬力的永磁交流電同步馬達,最大綜效馬力達到190匹,搭配一具附有行星齒輪組的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箱,讓這輛先進油電房車能兼顧動力性能與環保節能。

由後方看去,Mondeo Hybrid的車尾線條跟其汽柴油車型同樣動感,行李廂蓋直接融入鴨尾式後擾流翼的造型,搭配兩邊的LED全環式尾燈組,唯獨取消了整合鑲嵌在保險桿下緣的左右雙邊出排氣尾飾管。

置於本車車尾的氣冷式鋰電池組容量為1.4千瓦小時,在電量充足的情況下,這套油電系統會以電力驅動為優先,其純電動行駛最高速度可達135公里/時,要比下文的豐田新Prius更富快意。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Mondeo Hybrid每公升可行駛25.1公里,無庸置疑是該排氣級距表現最佳的1級水準。

Mondeo Hybrid的底盤回饋明快而富Q勁,搭配EPA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駕馭表現不輸給那些動輒2百萬起跳的德系高級房車。

儘管本車為了節能的需求,足下配置了比其他Mondeo汽柴油車型小一號的16吋鋁圈與非性能導向的215/60R16低滾動阻抗節能胎,然而實際駕馭起來其操控反應與行路表現都有著高水準的演出,要比國產的豐田Camry Hybrid出色許多。

福特Mondeo Hybrid油電中大型房車的車頭前臉跟汽柴油車款完全相同,需透過前車門下方的HYBRID字樣徽飾,以及足下的16吋鋁圈與215/60R16低滾動阻抗節能胎,才能予以區別。

在內裝鋪陳方面,Mondeo Hybrid仍採用跟一般Mondeo相同的歐風豪華黑內裝,但駕駛座前則換上了雙4.2吋液晶智慧節能輔助多工儀表板,以因應油電車的能源資訊顯示之特殊需求。此外,還配備檔次更高的SYNC™ with MyFord Touch™娛樂通訊整合系統、SONY環繞音響系統、全車12支環艙臨場感揚聲器組合(汽柴油車型為8支)、車室主動降噪系統等提升聆聽享受的配備。

DRIVE MODE有NORMAL、ECO和PWR三種模式可選,切換至PWR模式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上的車輛圖形和液晶時速表的背光皆變成熱血的紅色。

福特六和將Mondeo Hybrid開出相當有誠意的139.9萬售價,相較於配備條件接近的豐田Camry Hybrid旗艦國產車,還便宜了2.1萬,算是挺實惠的選擇。

排檔座位於懸浮式中控台的下層,搭配高雅有質感的珍珠白色飾板,右方則有DRIVE MODE和EV MODE的切換鍵。

福特Mondeo Hybrid小檔案

流線的兩廂半車身設計,不僅創造出0.24的超低風阻值,懸浮式車頂的黑色C柱結合兼具實用與個性的掀背尾門,搭配兩側造型宛若迴旋標的直立光條式LED尾燈,展現獨樹一幟的視覺感。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871×1,852×1,475mm

新Prius的動力性能不難滿足日常代步的需求,根據原廠公布的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0.6秒;柔韌舒適的底盤懸載調校,開起來就是Prius油電車一貫的調性。

軸距:2,850mm

儀表控台鋪陳延續歷代Prius一貫的前衛科技風格,視覺感更顯開闊,搭配低反光、觸感佳的軟質塑料;中置數位儀表板內有一4.2吋的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中央出風口下的7吋影音主機採全平面觸控式藍色背光按鈕設計。

Hybrid系統:直4 DOHC 16汽門 Atkinson循環引擎+永磁交流電同步馬達

本車搭載的第4代Hybrid Synergy Drive系統,結合一具可輸出98匹最大馬力的1.8升Atkinson循環引擎,以及具有72匹馬力輸出的永久磁石式馬達,最大總和馬力可達122匹,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6.7公里,輕鬆達到該排氣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排氣量:1,999cc

豐田以TNGA全球底盤架構(即所謂的模組化底盤平台)打造出第4代Prius油電車,外型設計十分前衛大膽,開在路上肯定相當吸睛。

最大馬力:140匹/6,000轉

最大扭力:17.6公斤米/4,000轉

馬達最大馬力:118匹

馬達最大扭力:23.8公斤米

Hybrid最大總和馬力:190匹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9.2秒

極速:187公里/時

平均油耗:25.1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39.9萬

豐田新Prius 油電車代表作4代目登場

去年底在台北新車大展正式與國人見面的豐田第4代Prius,外型要比前3代更前衛大膽,是以豐田旗下TNGA全球底盤架構發展而來,保有跟上一代相同的2米7軸距,但將車體重心與駕駛人的乘坐位置降低,大大提升了行車動態表現的穩定性。其一貫的兩廂半流線身形,此番更創造出驚人的0.24超低風阻係數,對油電車標榜的節能做出實質貢獻。

引擎蓋下配置的仍為1.8升Atkinson循環引擎,可輸出98匹最大馬力與14.5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永久磁石式馬達(最大馬力72匹),可發揮122匹馬力的最大總和輸出,帳面數據上0~100公里/時10.6秒的起步加速實力,以標榜節能環保的油電車而言著實沒啥好挑剔。駕駛模式選項除提供NORMAL、ECO和PWR三種外,當然少不了EV MODE純電動行駛模式,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達到驚人的26.7公里/公升。

新Prius柔韌卻不失清晰明確的懸載調校提供不俗的操控表現,轉向反應輕盈俐落,過彎時車身側傾也抑制得相當不錯,駕馭起來讓人出乎意料地滿意。

本車儀表控台介面延續著歷代Prius一脈相承的調性,這次規劃得更顯開闊大方,採用低反光、高質感的軟質塑料,標準內裝色為經典黑(另接受時尚灰內裝色的訂單),搭配珍珠白色飾板,看起來十分雅致清爽。排檔桿位置由鞍座改至中控台,座椅的包覆性和支撐性也有所強化,整體座艙介面的人體工學精進許多。此外,車內還配置了10支JBL的高檔揚聲器,大大提升了音響的聆聽效果。

和泰汽車這回只規劃了單一車型,在科技層次與配備條件大幅進化後,售價仍維持跟上一代低階E車型相同的109.9萬,顯得格外物超所值。

豐田第4代Prius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540×1,760×1,470mm

軸距:2,700mm

Hybrid系統:直4 DOHC 16汽門Atkinson循環引擎+永久磁石式馬達

排氣量:1,798cc

最大馬力:98匹/5,200轉

最大扭力:14.5公斤米/3,600轉

馬達最大馬力:72匹

馬達最大扭力:16.6公斤米

Hybrid最大總和馬力:122匹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10.6秒

極速:180公里/時

平均油耗:26.7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109.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