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人人能負擔 就是好設計

IKEA認為,好的設計除了兼具美觀、實用、品質與環保,也必須讓人負擔得起。品牌於瑞典設計展展區,以多樣商品呈現「大眾化設計」之精神。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舉辦首檔國際交流展「瑞典設計展」,即日起至4月10日於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舉行,其中,瑞典設計品牌IKEA,也於展區以多項代表性商品與民眾溝通「大眾化設計」之精神。由於北歐氣候嚴寒,生活條件較差,講求著重功能的簡約設計,創造了樸實無華、講究實用主義之取向。

IKEA RÅGRUND毛巾架椅凳(左),為David Wahl以竹子所設計而成的環保商品,兼具毛巾架與置物功能,創造優雅的置物空間1,490元。 (IKEA提供)

本次展覽,IKEA邀請了年輕設計師David Wahl來台演講,分享創作經驗,並從其作品闡述IKEA對於「好的設計」所需具備的5要素:好的外型、功能實用、好的品質以及對環境友善,且應是人人負擔得起的。David Wahl在2015年以IKEA PS 2014吊燈獲得紅點設計獎;2016年更以無線充電的RIGGAD工作燈獲iF設計大獎,而他為IKEA所設計的RÅGRUND系列,更採用能承受濕氣的竹子Lamella以取代木材,環保實用,且兼具優雅外型。

來自瑞典的IKEA設計師David Wahl來台,於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與消費者分享創意與設計。 (記者凃盈如攝)

David Wahl畢業於瑞典知名的Beckmans設計學院,對於各種材質都展現充分的興趣與好奇心。他提到,IKEA在世界有許多供應商,設計師也擁有充分資源,尤其在瑞典Aarhus總部,設有「材質圖書館」,是激發靈感的一大場域。David Wahl分享,他的想法多來自於電玩及科幻電影,譬如《星際大戰》的「死星」或者太空船,一邊說著這句話時,他拉著Pendant Light線軸,手動調整燈罩開闔,調整光的亮度,頗有魔幻氣質。他提到,接下來將會以金屬,或者環保、輕質、可回收的塑膠材著手設計。David今日上午11點將於展區進行免費入場的演講,與民眾分享北歐設計,以及IKEA的創意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