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7人座轎旅車節能之選-2

豐田以其最專擅的Hybrid油電混合科技,結合7人座MPV的產品定位,推出這款Prius α油電轎旅車。車頭延續豐田現行Keen Look的家族風貌,鷹眼式LED Bi-Beam頭燈融入光條式LED燈眉,視覺感相當前衛剽悍,並標配了17吋動感10輻式鋁圈與大型全景式天窗。

記者方維鐸/報導

Prius α如彈丸般的流線身型,風阻值僅0.28,尾門兩側採用科技感十足的類光條式LED尾燈,瞄準經常有闔家出遊或載人需求的家庭轎旅車買家。

攝影/記者陳奕全

Prius α的動力性能足敷日常代步使用,根據原廠公布的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1.3秒,尚略優於上文的福斯Touran 280 TDI。柔韌有Q勁的底盤懸載調校,開起來頗富樂趣,行路舒適性則屬豐田車一貫的調性。

【豐田Prius α】

引擎蓋下的Hybrid Synergy Drive系統,結合一具可輸出99匹最大馬力的1.8升Atkinson循環引擎,以及具有82匹馬力輸出的永久磁石式馬達,最大總和馬力可達136匹,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0.0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超節能

儀表控台介面非常功能導向,中控台上方設有一4.2吋的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方向盤保有跟第3代Prius相同的觸控鍵設計;中央出風口下為7吋AVN觸控式螢幕主機,電子式恆溫控制空調系統介面則採時尚的中控旋鈕設計,操作起來非常直覺好上手。

去年12月中旬即已搶先上市的豐田Prius α,外型雖沒有稍後於台北新車大展發表的第4代Prius那般前衛創新,然而其逼近4米65的車長,結合2米78的軸距與1米6的車高,賦予這輛3排7人座轎旅車更寬敞充裕的車室空間。車上採用體積小、重量輕的Hybrid鋰電池模組,置於中央扶手下方,也對車艙空間的運用產生實質效果。

本車在第3排座椅收納的5人座狀態下,可擁有550公升的行李廂容量,若再將第2排椅背往前傾倒,最大載物容量可進一步擴增至1,035公升。

引擎蓋下配置的仍為1.8升Atkinson循環引擎,可輸出99匹最大馬力與14.5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永久磁石式馬達(最大馬力82匹),可發揮136匹馬力的最大總和輸出,帳面數據上0~100公里/時11.3秒的起步加速實力,以標榜載人實用的7人座轎旅車也算恰如其分了。

Prius α的能源切換模式採按鍵設計,除純電動的EV模式和能確保最高燃油效率的ECO模式外,還有能讓油門反應更靈敏、利於壓榨最大動力的PWR模式。

其駕駛模式選項提供EV、ECO和PWR三種,透過EV純電動行駛模式的輔助,能源局的歐規市區油耗達到驚人的22.8公里/公升,平均油耗則有20.0公里/公升的水準,在國內同級轎旅車的省油表現堪稱No. 1。

第3排的兩張座椅讓成年人乘坐,頭部空間難免略感壓迫,但若讓小朋友坐還算綽綽有餘,應能滿足一般3代同堂家庭的用車需求。

儘管Prius α是百分之百環保節能導向的轎旅車,但其柔韌富Q勁的懸載設定卻賦予它不俗的操控表現,過彎時EPS電動輔助方向盤手感很輕盈,轉向反應毫不拖泥帶水,展現迥異於歐系轎旅車的駕馭感受。

豐田Prius α小檔案

Prius α的儀表控台介面帶有些許上一代Prius的調性,整體規劃則更簡單大方,以呼應其所設定的實用導向路線。2/3/2的7人座車艙規劃,除了擁有多樣的座椅變化機能,後廂載物容量也能由232公升(7人座)擴充至1,035(第2、3排座椅完全傾倒),提供家庭買家更靈活的空間運用彈性。和泰汽車只規劃了單一車型,售價為125萬,對經常有機會闔家出遊,且注重科技與節能的7人座轎旅車買家肯定很有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