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主流國產房車進化論-2

日產Sentra值此年式交替之際,悄悄將車上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更新,大幅提升行車表現,以因應日益加劇的市場競爭。

記者方維鐸/報導

洋溢歐風的動感車尾線條,透過璀璨的LED尾燈組及前間的鍍鉻飾條,營造出豪華大器的視覺效果。

攝影/記者陳奕全

變速系統更新之後,Sentra起步反應明顯凌厲許多,更適合國內經常需要停停開開的行車環境,加速表現一氣呵成,駕馭起來更有快意。

日產Sentra 1.8

這具原廠代號MRA8DE的1.8升直4引擎,結合Dual CVTC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動力輸出曲線十分平滑順暢,擁有131匹最大馬力與17.8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5.0公里/公升,符合該排氣量的2級標準。

變速系統更新行車表現精進

以中控台為核心,像鷗翼般向兩側延伸的弧線勾勒出舒展自在車艙視覺感;大器黑內裝搭配典雅的木紋飾板,呈現內斂穩重車艙調性。

隨著國產主流房車銷售的競爭日益加劇,產品世代步入中期的日產Sentra中型房車也面臨著嚴峻的市場考驗,光靠銷售條件的放寬已無法滿足消費者的胃口,所以在年式交替之際,裕隆日產更新了本車的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希望藉由行車表現的實質進化,來獲得消費者的認同。

本車配置的第4.1代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可藉由行車電腦控制鋼帶與鋼輪寬度的連續大小變化,讓引擎轉速維持在效率最佳的範圍內,動力傳輸表現更輕快有力。

Sentra的動力心臟仍為原廠代號MRA8DE的1.8升直4雙凸輪軸引擎,透過進排氣Dual CVTC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加持,可輸出131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17.8公斤米,搭配新換上的第4.1代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系統,可藉由行車電腦控制鋼帶與鋼輪寬度的連續大小變化,讓引擎轉速維持在效率最佳的範圍內,加速表現一氣呵成,駕馭起來更有快意。

2,700mm軸距與近1米5車高造就超越傳統中小型房車的寬敞後座空間,乘坐其中感覺非常舒適自在。

實際試駕時,可以感受到本車引擎與變速系統的良好搭配,油門反應相當輕盈線性,加速力道流暢紮實,引擎運轉的精緻度與變速箱傳輸的平順度,均令人印象深刻。柔韌而富Q勁的懸載調校,讓Sentra操駕起來頗為俐落穩健,行路舒適性與靜肅性也有上乘的表現。

日產Sentra 1.8小檔案

坐進車艙,映入眼簾的是由中控台如鷗翼般向兩側延伸的弧線構成的內裝造型,透過大器黑內裝及高雅木紋飾板來增進整體質感。新年式Sentra仍維持原本優異的配備水準,售價則未做調整,但駕馭表現卻較原先明顯有所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