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6春夏巴黎女裝週-4:睡美人

Sonia Rykel將中性化、兩件式寬鬆版的睡衣,化身為時尚。(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巴黎報導

Sonia Rykel將中性化、兩件式寬鬆版的睡衣,化身為時尚。(法新社)

原本限定於閨閣內的女性睡衣,在2016春夏大大方方的展示於外。由Alexander Wang最後一季執掌設計的Balenciaga,靈感是考古自歷史檔案庫的一款蕾絲,大量參考女性睡衣形象,融入創始人Cristobal Balenciaga先生創作的X線條,以他擅長的街頭風格呈現,加上網眼布等運動細節,時而搭配寬管工作褲。滾邊裝飾包邊處理手工細膩,蕾絲荷葉邊裝飾不忘下襯一條硬網紗以維持一定的弧度,處處可見對服裝細膩的堅持。

Celine 2016春夏外套肩線不若以往誇張剛硬,腰線也出現了。(歐新社)

Celine 2016春夏亦融入女性睡衣靈感於內搭的洋裝上,特別著重於將蕾絲拼接於胸部與裙襬,可以看見創意總監Phoebe Philo對於女性元素的應用越來越自在,而其他的單品如外套、上衣等,輪廓也不若以往剛強誇張,甚至會透過伸縮材質的拼接,突顯女性的腰線,也因次創造出相當新穎的當代輪廓。

Celine 2016春夏洋裝深V胸線拼接性感蕾絲。(路透)

以巴黎夜生活為題的Sonia Rykiel,把習慣過夜生活的巴黎百態人生化為設計。這些人不見得只是熱愛社交生活的派對動物,或是在夜色中討生活的歡場女子,也有可能是穿著睡衣在寧靜的夜晚中思考的作家或哲學家,因此Sonia Rykiel的睡衣形象是源自兩件式的睡衣,印滿彩色的燕子,代表多采多姿與自由不受拘束的精神。

Celine 2016春夏大方採用女性睡衣靈感。(路透)

Balenciaga 2016春夏中依然有網眼、羅紋等街頭運動元素。(法新社)

Balenciaga 2016春夏大量採用創始人的X線條。(法新社)

Balenciaga 2016春夏大量採用女性睡衣輪廓,包邊相當細緻。(法新社)

Balenciaga 2016春夏的起始便是這一款取自歷史檔案庫的蕾絲。(法新社)

Chloe雙色蕾絲上衣。(法新社)

Balenciaga 2016春夏女性睡衣靈感顯而易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