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Supermini 5門鋼砲進化論

若將排檔座後方的MINI Drive Mode駕駛模式切換撥鍵向左撥至SPORT模式,則可獲得標榜「最大Gokart體驗」的駕馭快感。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輛試駕車選配了MINI Yours的Leather Lounge真皮內裝、跑車式真皮方向盤、Dark Cottonwood飾板、Satellite Grey飾條、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倒車顯示系統等,車主可依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打造個人專屬的MINI座駕。

Audi A1 Sportback 40 TFSI 小改款動力性能再提升

本車加價5萬9千元選配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兩張前座椅頭枕後方以真皮/麂皮交織成英國國旗的圖樣。

Audi S1 Sportback堪稱當今Supermini等級的性能鋼砲王者,憑藉著其quattro全時4輪驅動系統的優勢,使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9秒即可達成,壓倒同樣擁有231匹最大馬力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然而單一6速手排的產品設定,卻也讓許多不習慣踩離合器換檔的人望而興嘆,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FF前驅卻配有S tronic 7速自手排的A1 Sportback Sport。

這具BMW集團代號B48的2.0升直4 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192匹最大馬力及28.6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為15.7公里/公升,同樣略勝左文的A1 Sportback 40 TFSI。

如今隨著A1車系全面小改款,原本的A1 Sportback Sport車型現在已由動力更新的A1 Sportback 40 TFSI來接替,不過國內導入者仍標配S line跑車化外觀及內裝配件,使其有別於其他低階的25 TFSI和30 TFSI車型,展現非凡的性能氣勢。

Cooper S 5-DOOR仍採用中置的雙圓尾管設計,跟較低階的Cooper 5-DOOR在車尾視覺上有所區別。

40 TFSI換上排氣量擴增至1,798cc的新動力心臟,增壓設計則由原先渦輪+機械雙增壓,更新為整體效能更佳的TFSI渦輪增壓系統,可輸出192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扭力峰值,仍搭配一具S tronic 7速自手排變速箱,把0~100公里/時加速微幅縮短0.1秒來到6.9秒,極速從小改款前的227公里/時提升為234公里/時,中後段加速表現明顯進步許多。

中央出風口後方附有一6.5吋可收折彩色螢幕,可惜目前其介面並未中文化,而且沒有提供衛星導航功能。

A1 Sportback 40 TFSI配置了跑車化懸載,能透過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來選擇行車模式。在Dynamic模式下,油門、懸載反應瞬間變得非常緊繃,引擎轉速攀升迅速,收油不時會發生回火放炮現象,將駕馭樂趣飆升至最高點。

小改款後儀表控台仍延續駕駛人導向的基調,40 TFSI配備了黑色織布頂篷、LED室內照明套件、懸浮式染色中央鞍座、S line鋁合金門檻踏板和Herzklopfen織布跑車座椅,呈現有別於其他兩低階車型的座艙氛圍。

小改款後儀表控台格局的變化不大,40 TFSI配備了黑色織布頂篷、LED室內照明套件、懸浮式染色中央鞍座、S line鋁合金門檻踏板和Herzklopfen織布跑車座椅,組裝作工仍維持Audi品牌一貫的精良水準。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270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完全向前打平,可進一步擴充至920公升,載物實用性達到Supermini級距的平均水準。

Audi Taiwan將小改款A1 Sportback 40 TFSI開出159萬的起跳價,雖然車身尺碼與空間實用性稍遜於右文的MINI Cooper S 5-DOOR,然而其緊湊精實的調性卻能吸引另一群不同偏好的消費者。

小改款後排氣量升級至1.8升,並將原來的缸內直噴雙增壓引擎改為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92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6公里,符合該排氣量級距最佳的1級耗能標準。

Audi A1 Sportback 40 TFSI小檔案

小改款後導入的40 TFSI除擁有LED尾燈組與高光澤鍍鉻尾管,還裝上S line後擾流尾翼與後保險桿氣壩,視覺上盡現性能鋼砲的跑格。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3,973×1,746×1,422mm

本車0~100公里/時6.9秒的起步加速,比原先快了0.1秒,極速提升至234公里/時(原為227公里/時),中後段加速更加凌厲順暢,駕馭快感明顯進步。

軸距:2,469mm

Cooper S 5-DOOR操駕起來十分穩健,展現與母集團BMW類似的駕馭感受,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8秒,甚至比左文的A1 Sportback 40 TFSI還快上0.1秒。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TFSI缸內直噴Turbo

排氣量:1,798cc

最大馬力:192匹/5,400轉

最大扭力:25.5公斤米/1,250~5,3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S tronic 7速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6.9秒

極速:234公里/時

平均油耗:15.6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159萬起

MINI Cooper S 5-DOOR MINI Yours個性化選配上身

英國經典Supermini品牌MINI,在增添了實用便利性更佳的5-DOOR車型之後,拓展更多重視後座空間與便利實用的新客源。然而他們並不以此滿足,進一步推出MINI Yours個性化系列供消費者選配,讓每一位MINI車主都能量身訂製出與眾不同的座駕,同時彰顯出其品牌獨樹一幟的英倫風格。

本文試駕的主角為Cooper S 5-DOOR,搭載一具BMW集團新開發的2.0升直4 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192匹最大馬力及28.6公斤米峰值扭力,在性能與油耗上都有出色的表現。搭配Ste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引擎動力揮灑更加迅速自如,其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6.8秒,數據要比左文換上1.8升缸內直噴Turbo動力的A1 Sportback 40 TFSI還快了0.1秒。

排檔座後下設有MINI Drive Mode駕駛模式切換撥鍵,駕駛人可在Green、MID和SPORT 3種模式間切換。撇開節能的Green模式不談,MID模式其實開起來就相當均衡暢快了,當然SPORT模式下的「最大Gokart體驗」才是MINI王道。

本車動態穩定性相當出色,展現類似BMW車款般的明快矯健,讓駕駛人有信心將其驅策至極限。而其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也跟BMW的FR車款一樣直接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駕馭起來極為靈活刁鑽,無論是蜿蜒曲折的山路彎道或平直寬闊的快速道路上,都能讓駕駛人盡情施展。

MINI 5-DOOR將引擎轉速表和速度表移至駕駛座前方,中央大圓儀表則改成以LED氣氛光條環飾的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透過排檔座後方的MINI Controller來控制,其操作邏輯就跟BMW的iDrive系統如出一轍。

MINI總代理汎德公司將Cooper S 5-DOOR開出169萬的起跳價,而這輛試駕車額外花了超過30萬元的選配費用,幾乎悉數為MINI Yours個性化系列的選配項目,打造出一輛充滿優雅英倫風的專屬座駕。

MINI Cooper S 5-DOOR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005×1,727×1,430mm

軸距:2,567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TwinPower Turbo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92匹/4,700~6,000轉

最大扭力:28.6公斤米/1,250~4,75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Steptronic 6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6.8秒

極速:230公里/時

平均油耗:15.7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69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