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短暫睡眠 深沉充電

席夢思東京的日比谷旗艦店,座落於東京千代田區的精華地帶,偌大落地窗的幾何線條,展現簡練高雅的精品形象。

記者凃盈如/東京報導、攝影

旗艦店內設置如飯店客房的隱密空間,讓試躺的過程更感到幸福、放鬆。

現代人壓力大、生活易感焦慮,飽足而深層的睡眠成為許多人的企求,隨著床墊舒適度提升,類型更多樣化,消費者願意付出更多心思、金錢,只為挑選一張適合自己的床,求一夜好眠。

日比谷旗艦店,提供客人恬適的試睡環境。

100年前,當人門普遍睡在硬板床上,席夢思就運用彈簧的「作用力」原理,創造出全世界第一張彈簧床,改寫人類的睡眠習慣。如今,席夢思從1家小工廠,成為全球知名的床墊供應商,尤其在他們遇到刁鑽的日本客人後,對於床墊的工藝追求,又發展得更細緻了。

Legend傳奇系列床款,講究濕度與睡眠關係 ,以Moiscare濕度調節纖維自動吸濕、加濕,調節溫度,讓睡眠不會因悶熱而受影響。

精品床墊 講究親身體驗

席夢思富士小山廠的研發測試中心內,設有彈簧特性暨耐力測試機,新款床墊需通過10萬次循環的壓力測試、每分鐘140下撞擊的「康乃爾測試」,亦即,床墊可使用長達10年之久。

席夢思位於東京的日比谷旗艦店櫥窗,以植栽營造峇里島度假氛圍的精品形象,讓往來的過客都不經意向櫥窗內多看一眼。

每個預壓後的酒桶狀彈簧,封裝於強韌的不織布袋內,彈簧間預留空隙,使其彼此能獨立運動,不因壓力而產生噪音。

一對夫婦前來試躺床墊,店員親切悉心介紹床墊,客人開始試躺,夫妻倆在店裡一待就是1小時以上。日本席夢思社長伊藤正文提到:「席夢思除了透過在銀座、日比谷等精華地帶設立旗艦店,建立在地客人的好感度,許多知名飯店也使用席夢思床款,外籍旅客旅行時睡了席夢思床墊後,打電話到店裡詢問飯店使用床款,也是時常聽聞之事。」

由於彈簧前1/3常彈性疲乏,席夢思Beautyrest獨立筒彈簧的特色,是在裝袋前先壓縮為原來的25~30%,讓彈簧在袋內仍保持高度彈性。

預壓彈簧 確保獨立筒支撐力

每款新床在10萬次、109公斤重的滾筒測試下,僅允許1英吋塌陷。

參觀日本小山廠,終於一窺床墊製作過程的秘密。以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著稱的席夢思床墊,每個獨立筒裡的彈簧,鋼圈大小直徑、高度皆不同,鋼線線徑也有粗細之分。

席夢思早期廣告,以美女熟睡的姿態,展現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的支撐力,睡眠時,身體的每個部位都受到完整的承托。

日本席夢思經營企劃室長柯王仁表示:「特別的是,每一個彈簧都經過25~30%的預壓,確保讓彈簧可回彈、承受壓力的程度更大,並且避免彈性疲乏。」每款上市的新床,都需經過逾100公斤重、10萬次的壓力測試,以及10萬次的滾筒測試,在諸多測試之下,床墊彈簧僅允許1英吋以內下陷,也就是,每張床墊至少有10年的耐久性。

LUXE床款,是日本席夢思社長伊藤正文心中最具前瞻性的床款,睡感偏軟,但足具支撐力,且擁有奢華精緻的外觀。

品管要求嚴謹 受日本客青睞

日本席夢思位於富士山腳下,工廠可望見富士山景。(席夢思提供)

在日本小山縫紉部門,可見品管師們正細心檢查床墊花型,柯王仁提到,他們1天需檢查500張床墊,約上萬個花型,只要有「跳線」,便當場重車,有線頭跑出來,也必須剪掉,因為這些看似微小的問題,都是日本客人無法接受的狀況。於是,在小山廠出產的床墊,不良率僅0.18%,亦即,1,000張床墊,只有1.8張可能有問題。嚴謹的品管,深受對產品抱持高標準要求的日本消費者喜愛。

席夢思床墊擁有許多名人愛用者,從慈禧太后、宋慶齡,乃至鐵達尼號及瑪莉皇后號等頂級豪華郵輪,都使用席夢思Beautyrest床墊。今年品牌歡度145週年時,品牌邀請了愛用者Janet站台,分享席夢思床墊帶來的優質的睡眠。(席夢思提供)

日本小山廠產品夯 擴增產能

位於富士山腳下的日本席夢思工廠,於2009年1月成立,2樓生產製造中心明亮整潔,實地走訪,可見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製造機,將已預壓完成的彈簧裝袋,經過裁切、黏合後,工作人員細心將黏合完成的獨立筒彈簧,釘上泡綿,以框架定型,再加上舒適層、包邊帶等,小心翼翼而熟練地完成每個步驟。由於日本廠近年來銷售比想像增長快速,於今年6月增設了「富士小山廠配送中心」,投入約台幣8億元,製造數量也將從每日750個床墊、250個下墊,提高到每日1,050個床墊、350個下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