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王小棣藍正龍師徒情 愈挑戰愈香

每次拍王小棣的戲,都會讓藍正龍覺得很有挑戰,卻又忍不住想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王小棣與「Blue」藍正龍這對師徒,因參加Johnnie Walker調和研究院修業,師徒變同學,兩人都感覺很有趣。今年以電視劇《妹妹》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藍正龍說,因為忙著照顧孩子,沒時間好好看電視,所以連幾個人入圍都不知道。藍正龍坦然說:「我不是第一次入圍,得獎當然很好,沒得也不怎麼樣。」

其實王小棣與藍正龍這對師徒感覺很「真」,拍攝當天桌上有威士忌,王小棣忍不住拿起來啜飲一口。平常寡言的藍正龍在恩師面前不但話多了、表情也豐富許多。兩人的師徒情要從《大醫院小醫師》講起,王小棣透露:「當初『楊格』這個角色是最後才決定人選。」因為拍戲從前置到殺青,時間很長,王小棣就在拍攝過程中看到藍正龍的進步與成長。

王小棣回憶:「當初Blue有兩場戲讓我印象特別深刻,一場是和資深醫師衝突後,再回到醫院,身心疲憊地說:『我不想唸了』。另一場就是他接到爸爸電話時落淚的場景,讓我覺得Blue真的進入角色了。」藍正龍笑了起來說:「那時候不是演,根本就是我的真心話。」藍正龍回憶當時只要NG,現場的安慰讓他覺得更緊張、壓力也更大,加上家人一度不能理解他進演藝圈,心情真的很悶:「當時連做夢都會夢到不想演了」,沒想到這樣的情緒反而讓他把角色詮釋得相當到位。

王小棣和藍正龍私底下也會到朋友處談天順便小酌兩杯,他們都喜歡威士忌,藍正龍對於泥煤味更是情有獨鍾。王小棣說:「拍戲就像釀酒一樣,都是得花時間淬煉完成,所以都有種『手工業』的感覺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