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Peugeot 508 e-THP 1.6】 法式小排氣量Turbo動力房車

去年Peugeot 508車系進行了小改款,換上造型較為方正的頭燈組及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原本位於頭燈組外側的LED晝行燈則改至下方的保險桿上,讓車頭顯得穩重內斂。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小改款508房車將LED尾燈換成獅爪造型,搭配行李廂蓋上略微突起的鴨尾式擾流設計,看起來比改款前更動感有型。

法國Peugeot車廠於去年10月的巴黎車展正式發表了小改款的508車系,新車除了外觀和內裝上的改變,並全面換上符合歐盟6期環保標準的新動力系統,以提升該車系的競爭條件。

小改款後改用原廠代號EAT6的新一代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更加迅速靈敏,且平順度與舒適性極佳。

這裡試駕的主角為508 e-THP 1.6汽油房車,其引擎蓋下配置一具1.6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運用Twin-Scroll雙渦流技術,壓榨出165匹最大馬力與24.5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代號EAT6的新一代6速手自排變速箱,展現出色的動力效能及運轉精緻度。國內能源局發佈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5.0公里/公升,能源效率符合排氣量1,200~1,800cc級距的第2級。

7吋全彩觸控螢幕整合了採用國內PAPAGO!圖資的中文衛星導航系統,相當符合本地駕駛人的使用習慣。

本車動力輸出曲線並非猛暴躁進的類型,油門反應十分線性,加速力道綿密而流暢。根據原廠的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9秒,極速則可達210公里/時,以一輛非性能導向的中大型房車稱得上恰如其分。其轉向反應精確俐落,激烈操駕時車身穩定性頗為出色,不會有日系同級車那種虛軟模糊的感覺。

這具1.6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結合Twin-Scroll雙渦流設計,最大馬力為165匹,並在1,400~4,000轉間可輸出24.5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508小改款後內裝控台的基本格局變化不算很大,最明顯的進化是在中控台出風口中央加入了7吋觸控式螢幕,整合了音樂播放、藍芽通訊、車輛設定和導航系統,並具有倒車顯影功能,以符合時下開車者對汽車多媒體的需求。而Premium車型標配了皮質座椅、HUD飛航抬頭顯示器與電動天窗等配備,整體配備水準還算不錯。

本車的底盤回饋柔韌而不含糊,動態表現十分均衡穩健,0~100公里/時8.9秒的加速性能也還恰如其分。

總代理寶嘉聯合此番僅導入Peugeot 508 e-THP 1.6 Premium單一車型,開出156.8萬的車價,要比配備等級相同的508 e-HDi 1.6 Premium柴油車型貴上11萬,對嚮往法式浪漫風情的歐洲車愛好者仍有一定的說服力。

嚴格來說,此番小改款儀表控台格局的變化不大,但在細節鋪陳上有所精進,整體質感及配備提升不少,並標配了7吋全彩觸控螢幕的音響通資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