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你被智慧手環/手錶制約了嗎?

市面穿戴式裝置雖多,功能其實大同小異。

自由時報

流行消費組 3C記者

去年3C界最紅的明星商品,莫過於智慧手環/手錶此類型的穿戴式裝置,今年熱度依舊,蘋果Apple Watch更儼然如救世主,各界期盼Apple Watch加速春天的到來,儘管現今看起來仍然是一條艱辛和不明的道路。

市調機構樂觀看待未來的發展,Gartner預測2020年穿戴式裝置的銷量將達到5.14億件。市場如雨後春筍地大爆發,可惜各品牌產品是大同小異,入門款可測走路步數、消耗卡路里、或睡眠狀態等,進階款則能打電話、上網。

究竟實不實用?引起各派論戰!

事實上,我在某場發表會、初見智慧手環/手錶時,當時跟身邊的同業討論說:「這有需要嗎?睡得好不好還要測量,自已就知道了吧?!」當下的好評度不算高。

基於職業,總要實際體驗,從去年戴起了某品牌的智慧手環。此款功能簡單,內建感測器,依據手的擺動,紀錄各項數據,例如睡覺時若不停地翻身,它便會偵測為淺眠;反之則深眠。

但畢竟只能靠動作偵測,準確性並非百分百,約6成左右。即使如此,每日監測自己的睡眠,卻成了一大樂趣,有時忘了戴,還會覺得「不太舒服」。身邊也有朋友說,「我每天規定自己要走1萬步,走不到1萬步,就會在房間來回走、達到目標後,才會安心。」

於是我想,無論實不實用,我們都被制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