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個性化日系進口車小改款

〈日產Juke 1.6〉車尾換上新款紅白晶鑽尾燈,並將後保險桿下分流氣壩重新設計,更能彰顯本車訴求的動感特質。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日產Juke 1.6〉日產Juke小改款換上新款式的車頭水箱護罩與保險桿下氣壩,侵掠馭光輔助燈改採LED晝行燈,這輛入門的英倫版試駕車並標配了16吋強韌5爪鋁圈,配備要比小改款前豐富許多。

<豐田Prius c小改款>改頭換面 質感精進

〈豐田Prius c〉豐田Prius c小改款後換上黑色6角盾型水箱進氣壩,前保險桿造型及兩側霧燈、方向燈設計也跟著改變,頭燈內部也重新設計安排,整個車頭看起來更加年輕動感。

去年11月下旬的美國洛杉磯車展,豐田發表了Prius c的小改款新車,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就將其發表上市,讓台灣消費者與海外同步買到最新的產品。

〈豐田Prius c〉Prius c個性有型的掀背迷你車造型,小改款後換上新款直列式LED尾燈組,並將牌照框飾條由原來的車身同色改成鍍鉻,整體質感提升不少。

在外型上,小改款Prius c換上黑色6角盾型水箱進氣壩,前保險桿造型及兩側霧燈、方向燈設計也跟著改變,頭燈內部也重新設計安排,車頭看起來更動感霸氣。車尾則換上新款直列式LED尾燈組,並將牌照框飾條由原來的車身同色改成鍍鉻,讓整體質感加分不少。

引擎蓋下依舊配置一具1.5升Atkinson循環引擎,可輸出73匹最大馬力與11.3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永磁電動馬達(最大馬力61匹),可發揮101匹馬力的最大總和輸出,帳面數據上0~100公里/時10.7秒的起步加速實力,比市面上熱賣的多數迷你車還要快一點。其駕駛模式選項雖僅有EV和ECO兩種,透過EV純電動行駛模式的輔助,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有26.5公里/公升的水準,在本地市售車的省油表現絕對是No. 1。

儘管Prius c是百分之百的環保節能導向的小車,但其柔韌富Q勁的懸載設定卻賦予它不錯的操控樂趣,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EPS電子伺服方向盤手感十分輕盈,轉向反應還算靈巧俐落,展現一派迥異於歐系迷你車的駕馭感受。

內裝控台格局的變化不若其外觀來得大,較明顯的改變在內裝配色(由黑灰雙色改為單一黑色)、音響主機、空調面板及前座車側出風口的造型;透過增加鋼琴烤漆飾板的覆蓋面積,及改善皮質包覆部分的壓花,讓內裝質感有所提升。此番小改款後仍只規畫了單一車型,售價調降至84.9萬,依舊是國內最便宜的油電車。

<豐田Prius c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3,995×1,695×1,450mm

軸距:2,550mm

Hybrid系統:直4 DOHC 16汽門Atkinson循環引擎+永磁電動馬達

排氣量:1,497cc

最大馬力:73匹/4,800轉

最大扭力:11.3公斤米/4,000轉

馬達最大馬力:61匹

馬達最大扭力:17.2公斤米

Hybrid最大總和馬力:101匹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10.7秒

平均油耗:26.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84.9萬

<日產Juke 1.6小改款>外觀進化 配備升級

日產在歐洲小型Crossover跨界休旅車市場相當暢銷的Juke,自2010年推出以來便深獲年輕敢玩的買家青睞,原廠於去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新車,國內的裕隆日產也趕在去年底前將其導入販售。

小改款的Juke 1.6自然進氣車型仍配置原來那具HR16DE引擎,在雙CVTC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電子雙噴油嘴加持下,可輸出117匹最大馬力與16.1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具有副行星齒輪組的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使其動力效能有著出色的表現。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4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其油門反應屬於柔順漸進的調性,動力輸出也還蠻夠用的;根據原廠提供的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要11.5秒,極速則為170公里/時,以一輛日常代步用的個人化Crossover來說,如此的表現其實沒啥好去苛求。柔韌而富Q勁的懸載設定,賦予Juke不錯的動態駕馭感受,同時也能兼顧行路舒適性。

這輛熾豔黃車色試駕車的內裝,採用鈦灰亮面烤漆飾板,並選配了7吋彩色螢幕觸控音響,整合衛星導航、數位電視、單片式CD/DVD影音、藍芽免持通話、外接USB及MicroSD等功能。日產宣稱其排檔中船座的設計概念源自重型機車的油缸外型,搭配獨創的一鍵多用I-CON整合中控系統,將駕駛模式功能鍵與空調系統控制鍵予以整合,輔以直覺化的圖形介面顯示,讓駕駛人開車時能夠隨時一鍵切換兩種模式,有效掌握車輛資訊,提升操作便利性。

裕隆日產將小改款的Juke 1.6英倫版開出89.9萬的入門價,其上增設配備更高檔的豪華版,售價93.9萬,整體條件較小改款前精進許多。

<日產Juke 1.6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135×1,765×1,565mm

軸距:2,53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排氣量:1,598cc

最大馬力:117匹/6,000轉

最大扭力:16.1公斤米/4,0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11.5秒

極速:170公里/時

平均油耗:16.4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89.9~93.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