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選擇台灣 推創同名品牌 台灣獨有 全亞洲最好工藝

設計師Daniel Wong。

〔記者王瀅娟/專訪〕曾為女神卡卡、妮琪米娜等知名歌手打造演唱會服裝的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自創同名品牌,以獨具特色的印花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然而他不把自己定義為單純的服裝設計師,「我和我的團隊很期待與不同領域合作的火花!」

Daniel Wong平底便鞋以羊皮製作,圖案為貼上絲巾而成,再上皮革滾邊,6,880元。

Daniel Wong出生於加拿大、成長於蘇格蘭、在倫敦與米蘭求學與工作,也曾旅居過香港與台灣,覺得很難定義自己是哪一國人,卻也培養出他海納百川的視野,言談之中透露探索服裝設計之外的所有可能性,「比如一場秀,服裝其實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認為未來設計師不能只專注於衣服穿在模特兒身上的樣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Daniel Wong印花絲巾(140X140公分),皮革滾邊形成自然的垂墜皺摺,各8,800元。

Daniel定義品牌精神為「探索」,他認為現代人常常旅行,廣義來說,都是探索者(Explorer),因此他設計以方便探索為主,絲巾是他認為最具戰鬥力的單品,「無性別差異、好搭配又具備多功能。」為了克服絲巾難以在身上塑型的問題,他特地在絲巾邊緣滾上皮革,加上獨家印花,成為品牌最具特色的單品。而他也最愛設計絲巾印花,「我的工作常常被很多人包圍,所以我很享受靜下心來畫印花的時光。」

Daniel Wong預計於耶誕節推出餐瓷系列,全在鶯歌製作。

Daniel的時尚人脈都在歐洲,選擇於台灣發表品牌,是因為他認為這裡有全亞洲最好的工藝,「只是從來沒有人告訴他們,師傅可以這麼做!我覺得台灣有自己的文化,只要有耐心跟師傅溝通,他們都願意跟你一起試試看,生產量少也OK,品質都能達到我的要求。所以如果要在亞洲自創品牌,就一定選台灣!」

Daniel Wong只設計平底便鞋,方便探索,6,880元。(圖文:記者潘少棠)

圖片提供:Daniel Wong

Daniel Wong 2015春夏新裝以獨家印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