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相機進化論 -------功能無敵再升級

三星近來的產品開始走黑色風格,像是雷射印表機就是一例,而NV24HD同樣也是如此,想以看似專業的黑色吸引消費者。

記者陳英傑/台北報導、攝影

富士十週年紀念機種F100fd,是集富士消費相機功能於一身的旗艦機種,也是一台方便攜帶的隨身機。

與其一天到晚討論相機要購買多少的畫素才夠用,不妨改從別的功能來討論還更為實際些,新款相機不再以高畫素為主打訴求,而是從廣角鏡頭、更好的動態錄影以及高速連拍功能,來強調這些更為實際的設計,對於消費者而言,也比一直問「畫素太低」來得有意義許多。

Casio EX-F1彷彿就像一台單眼數位相機,而近3萬5千元的價錢,比許多入門級單眼數位相機都還來得高,且握感相當厚實。

跑車型高速連拍Casio EX-F1

一台數位相機,功能能夠有多強?其實不妨看看卡西歐這台EX-F1,六百萬畫素其實不起眼,不過真正厲害的是他的連拍功力,可以你眨眼一秒鐘的時間,拍下60張的照片,很適合使用在需要拍攝高速動作的場合,例如王建民的投球動作,或是蜂鳥的每一個動作。而支援「Full HD」錄影解析度,則是讓F1成為一台高解析錄影功力的頂級攝影機,而高速錄影,則能錄影出一秒1200格的影片,是超越人眼極限的表現,而這些功能全都是目前一般數位相機所做不到的。

不過這些功能,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因為它的定位是走高階路線,價格更已經達到單眼數位相機的價位,真正會購買的消費者應該不會太多,不過F1已經算是達到了一個相機的里程碑。

規格:600萬畫素、12倍光學變焦、2.8吋螢幕、支援SD/SDHC/MMC、內建31.9MB記憶體、1920×1080畫素動態錄影

售價:34900元

叫我廣角第一名 Samsung NV24HD

三星並不是相機大廠,不過它的存在卻不敢讓人忽視,造型及功能設計上進步的相當快。以NV24HD來看,當日系機種還在推出28mm廣角鏡頭時,三星NV24HD已經採用了24mm超廣角鏡頭,優勢在於拍照的人不用為了寬廣的風景或大合照,而拼命向後退,就能將所有想拍的全拍進照片裡。

而錄影畫質也提升到了1280×720 HD影片水準,已經超越現在的DVD畫質,只要你的記憶卡容量足夠,NV24HD就可以當作一台攝影機使用,一機兩用很方便。

規格:1030萬畫素、24mm廣角鏡頭、3.6倍光學變焦、2.5吋AMOLED螢幕、支援SD/SDHC/MMC記憶卡、內建20MB記憶體、1280×720畫素動態錄影

售價:13960元

十週年紀念機 Fujifilm F100fd

所謂隨身機,就是要能方便攜帶,但功能又要有一定水準,富士數位相機十週年,就推出了隨身旗艦機F100fd,兼具隨身及功能。有可以遠拍的5倍光學變焦鏡頭,也有著可拍廣角的鏡頭,並且加強了臉部對焦的技術,對焦速度也更快,其實想一想,隨身機不就是要能快拍好拿嗎?這些F100fd都做到了。

而且以往很多人不買富士的相機,是因為自成一派的xD記憶卡,如今支援SD卡,讓大家可以不用再被這個規格所受限,機種選擇性也更多。而前陣子爆出來的假標籤事件,還讓F100fd的受到不少矚目,對於懶得帶單眼相機出門的人來說,F100fd應該會是一台蠻稱職的隨身相機。

規格:1200萬畫素、28mm廣角鏡頭、5倍光學變焦、2.7吋螢幕、支援SD/xD/SDHC記憶卡、內建57MB記憶體、640×480畫素動態錄影

售價:1398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