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石傳奇3》珠寶講師劉宇晴這樣看巨石

珠寶講師劉宇晴

〔記者余崇慧/專題報導〕

設計+巨石 鞏固品牌地位

2019年末COVID-19疫情,直至當下尚有未平息的烏俄戰爭,兩大事件重創各國經濟盈利,但奢侈品產業中的珠寶類別,寫下銷售數字卻不斷攀升。日前根據國際報導指出,國際知名珠寶品牌寶格麗近日在俄羅斯的銷量直線上升,最主要原因就是俄羅斯富豪們紛紛將將不動資產轉換為奢侈品動產。

從現在往前推算約三至四年期間,頂級珠寶品牌每年高級珠寶系列發表,以「巨石」領軍之作的比例快速增加,同時也包括未切割處理過的頂級原石。除了品牌希企引起話題的行銷訴求,珠寶講師劉宇晴認為,倘若品牌能賦予這些「巨石」作品恰當好處的絕佳設計,在實質銷售數字上寫下佳績,那麼無疑是穩固自身品牌頂級地位的最佳證明。

珠寶講師劉宇晴分享,與巨石作品藏家們交流時,基於純粹美學而收購,確實有之,但絕多數藏家皆出自於「是否保值?增值?」這般再務實不過的實際面考量,在藏家眼中所見並非碩大比例主石,以及穿戴時是否能成為眾人焦點,而是珠寶在全球經濟區塊鏈裡的看漲曲線,以及對於自身資產投資分配時最後所能得到的最大獲益。

設計 開發更多寶石價值

劉宇晴說明,過往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鑽石,可說是珠寶領域的四大珍稀寶石,隨著四大珍稀寶石礦源稀少,也促使許多新興寶石成為新起之秀,例如彩鑽、丹泉石、尖晶石、現象寶石、碧璽等,每一種寶石特殊的晶體結構,分別擁有專屬的切割工法,以屬於多向色性寶石的丹泉石來說,於不同方向對晶體做觀察時,如藍色丹泉石便同時具有靛藍或藍紫色,若能精準掌握切磨方向,讓成品最後呈現出濃郁藍,絲毫不輸藍寶石的色澤感,如此透過設計美學就可以為寶石開發更大價值。

欣賞珠寶作品大多聚焦珍稀寶石、彩鑽,克拉數越高當然越能吸引目光。

圖片提供/Tiffany、Chopard、GRAFF、BVLGARI、Cartier、Cindy Chao The Art Jewel、Van Cleef & Arpels、Louis Vuitton、Harry Winston、De Beers、Piag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