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石傳奇1》 Tiffany傳奇黃鑽再現身

Tiffany Diamond傳奇黃鑽躍上大銀幕,由女星蓋兒加朵佩戴。

〔記者余崇慧/專題報導〕

傳奇黃鑽

日前上映的推理電影《尼羅河謀殺案(Death on the Nile)》中,女星蓋兒加朵(Gal Gadot)不只展現精湛演技,同時也為全球影迷再次演繹Tiffany傳奇黃鑽鑽石項鍊。Tiffany傳奇黃鑽主石超過128.54克拉,是Tiffany的鎮店之寶,凡佩戴過它的人都會歷史留名,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女神卡卡(Lady Gaga)、碧昂絲(Beyoncé)等,是每次提起傳奇黃鑽都會再複習一輪的熟面孔,而傳奇黃鑽破百的克拉數,也再次讓「巨石」成為話題。

Tiffany Diamond傳奇黃鑽數度躍上大銀幕。

女神卡卡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佩戴Tiffany Diamond傳奇黃鑽。

碧昂絲佩戴Tiffany Diamond傳奇黃鑽項鍊拍攝形象廣告。

鑑賞寶石主要區分為寶石原石、車工寶石。「原石」是未經切割、加工的寶石原石,「車工」寶石代表已經過雕琢、打磨成適合的形狀,例如明亮式切割鑽石、祖母綠形切割祖母綠等。大多數珠寶品牌在購得珍稀罕見的寶石原石時會搶先對外發表,將其驚人的克拉數及價格昭告天下,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打造業界傳奇。

大象 6225克拉祖母綠原石

GRAFF 302克拉的美鑽光芒

蕭邦(Chopard)日前尋獲一顆重達6225克拉、品質優良的祖母綠原石,特別取名為「Chopard Insofu」,而Insofu在原產地語中意指「大象」,就是呼應讓人驚豔的超大克拉數,目測視覺竟有大約「兩隻手掌大」,十分壯觀。

Chopard收購一顆名為「Chopard Insofu」祖母綠原石,重達6225克拉。

提到鑽石原石,GRAFF以5,300萬美金(約台幣16億)收購重達1109克拉的鑽石原石「Lesedi La Rona(我們的光)」。自2015年收購後逐年陸續對外發布原石情況,直到2019年發表了從1109克拉原石中,經18個月切割打磨而成,重達302.37克拉的主石,名為「The Graff Lesedi La Rona」,是世界最大的正方形祖母綠形切割美鑽,更是美國寶石學院鑑定史上最巨型的頂級色澤和淨度鑽石。

GRAFF以5,300萬美金收購了重達1109克拉的鑽石原石,名為「Lesedi La Rona」。

克拉 寶石的重量

常聽見「克拉」其實是寶石的計重單位,每克拉等於0.2公克,通常克拉數越高寶石價錢也越貴。不過克拉數與價格間的關係並非等比成長,2克拉的鑽石不等於1克拉鑽石的兩倍價,這中間關乎淨度、成色等各種寶石細節,而越大克拉數因為越罕見,因此價格會遠比兩倍來得高。克拉數也會因為不同寶石在視覺大小略有不同,比如同樣是一克拉鑽石與紅寶石的大小肯定不一樣,原因來自寶石密度。

圖片提供/Tiffany、Chopard、GRAFF、BVLGARI、Cartier、Cindy Chao The Art Jewel、Van Cleef & Arpels、Louis Vuitton、Harry Winston、De Beers、Piag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