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HAUMET×台灣藝術 4位大師參展對話 珠寶結合風水火土意象 77件作品登台

書法大師紀冠地的《凡登廣場12號》作品,已被CHAUMET法國總部收藏。 (CHAUMET提供)

﹝記者余崇慧/台北報導﹞CHAUMET在全球展開結合在地藝術與頂級珠寶作品連結的展覽,首站在日本,第2站來到台灣,邀請4位代表台灣藝術文化的藝術大師,分別是梭織藝術家李偵綾、花植藝術家賴怡璋、書法大師紀冠地及陶瓷藝術家王元德,以風、水、火、土的意象結合藝術與珠寶。

展覽現場,精緻的薄胎瓷,以陶瓷呼應泥土,帶出CHAUMET系列建築作品。(CHAUMET提供)

梭織藝術表現花園之美,彷彿可感受風的吹拂,與CHAUMET的自然主義相符;花植藝術帶出水的各種狀態,呼應標誌性的水滴形車工;草書如火焰的奔放自由,對照Eternel Printemps 18K白金可轉換式項鍊,上頭6顆來自緬甸的枕形切割紅寶石,正是火焰的色彩,要價台幣9,500萬元,是本次展出作品中價格最高之作。紀冠地為合作展出打造了2幅作品,其中一幅《凡登廣場12號》水墨畫及詩句,右下還有經典麥穗圖騰,該幅畫已正式被法國總部收藏,紀冠地笑說:「很榮幸又覺得不可思議。」陶瓷則是精緻費工的薄胎瓷,表現出土的意象,因此完美結合CHAUMET許多建築相關的珠寶作品。

CHAUMET《VIRTUOSO CONVERSATION :PAST AND MODERNITY》名匠對談頂級珠寶暨藝術展即日起至4月17日於台北萬華的樹心會館舉行,共77件珠寶來台展出總價約新台幣9億元,採邀約制。

《土》Skyline 18K黃金腕錶。
(CHAUMET提供)

《火》,Eternel Printemps 18K白金可轉換式項鍊,鑲嵌6顆來自緬甸的枕形切割紅寶石,是本次展出價格最高之作。 (CHAUMET提供)

《水》Labyrinthe 18K白金戒指,鑲嵌1顆來自緬甸的橢圓形切割寶藍色藍寶石。 (CHAUMET提供)

《風》Laurier 18K白金可轉換式冠冕,鑲嵌明亮式切割鑽石。 (CHAUMET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