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奔4 你需要的保養清單〕7大肌膚老化徵兆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近期韓劇《三十九》在Netflix熱播,劇情講述孫藝真、田美都、金芝賢三位同樣39歲的閨密,在即將步入40歲的前夕,經歷了友情、愛情、工作中的重大轉折,讓她們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

該劇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即將與男神玄彬完婚的「孫仙」孫藝真,這部戲成為她升格人妻前的最後作品,她在戲中飾演39歲的皮膚科院長車美昭,對生活充滿熱情,有趣的是孫藝真跟戲裡的角色一樣,剛好是從39歲跨入40歲的女子。雖已經步入40熟齡階段,保養得宜的孫藝真,在身材、外貌以及「肌齡」一點都不輸給年輕女生。想在邁入40歲時也能跟孫藝真一樣美,應該注意哪些保養事項?

即將與男神玄彬完婚的「孫仙」孫藝真,新作《三十九》在Netflix熱播中,凍齡美貌再度成為戲外話題焦點。(Netflix提供)

已經步入40歲的「孫仙」孫藝真,保養得宜,外表一點都不輸給年輕嫩妹。(翻攝自jtbcdrama IG)

「肌膚的老化狀況不侷限在年紀,每個人膚齡狀況不同,幾歲會開始出現老化徵狀,其實不一定。舉例來說,經常日曬的人肌膚受損嚴重,肌膚老化狀況可能比實際年紀提前發生;相反的,如果保養得宜,平日做好防曬,老化狀況就會較晚出現。」皮膚科醫師詹育彰表示,若在年輕時或輕熟齡階段先做好保養,即使年齡奔4,通常膚況還是可以維持得不錯;如果你是到了熟齡才開始意識到各種肌膚問題,更要提醒自己趕緊加強保養!

經常日曬的人,肌膚老化狀況可能比實際年紀提前發生。

肌齡可以比實際年齡更年輕,孫藝真便是最好例證。(翻攝自jtbcdrama IG)

1.毛孔變形

隨著老化,粗大毛孔的範圍會從鼻側向外逐漸擴大,形狀亦會改變,毛孔原本應該是圓形的,如果形狀慢慢變成水滴狀或變長了,就是很明顯的老化表現,通常從30多歲開始慢慢出現毛孔的變化。

2.靜態紋不會消失

觀察額頭、眉頭、眼角、嘴角等部位,是否已出現不會消失的靜態紋。忙碌一整天,到了晚上,臉上肌膚通常會有一些細細的表情紋,經過一個晚上休息,如果第二天可以恢復回來,狀況應該就還好;但若睡醒後,靜態紋路仍然沒有消失,就是一個很明顯的警訊。例如,當我們笑起來時,一定會有法令紋,當不笑時,依舊有一個摺痕在,此時就該加強保養,以免紋路變得愈來愈深、愈來愈長。

當靜態紋愈來愈明顯,甚至不會消失,即是肌齡老化警訊之一。

3.覺得保養品滋潤度不夠

隨著年紀增長,油脂分泌開始變少,皮膚會愈來愈乾燥,覺得以前慣用的保養品,滋潤度已經不夠,也是一個表徵。

4.肌膚變薄,出現敏感泛紅

當肌膚受損後會開始慢慢變薄,其它各種問題如鬆弛、敏感等就更容易出現。詹育彰醫師提到,每個人天生的肌膚厚薄原本就不同,例如男性天生皮膚較厚,但不管你肌膚本來是厚還是薄,隨著年紀增長就一定會變得愈來愈薄,這都是慢慢走向老化的表現,必須早點留意。

不過,除非肌膚變薄得很明顯,否則自己通常不易觀察到,一旦真的有感覺,那應該已經損傷很嚴重;另一個可以切入的觀察點,就是肌膚上紅紅的血絲如果變多,就是開始有變薄的跡象了。

眼周肌膚薄且脆弱,挑選保養品尤以低敏為佳。

5.膚色及臉上斑點變深

臉上各種斑點變多,亦能反饋肌膚受損的程度。出現斑點的部位,通常代表那個部位累積的傷害比別的地方更多,才會形成色澤較深的區塊;除了紫外線造成的斑點,像是長痘痘、被蚊子叮咬過的部位,雖然初期都會好回來,不過小小的傷害,也會逐漸累積成斑點。此外,若是天生有雀斑的膚質,通常在夏天日曬強的時候會比較明顯,到了冬天則會變淡,一旦發現雀斑愈來愈難變淡,甚至斑點開始擴大,也是老化徵兆之一。

6.眼下凹陷,淚溝變明顯

當你發覺眼下黑眼圈,變得愈來愈明顯、上妝也難遮蓋,可能是眼下脂肪組織開始變動移位,淚溝變明顯了。

當眼下黑眼圈伴隨老化肌齡而變得愈來愈明顯時,上妝也難遮蓋!

7.靠近鎖骨的脖紋出現了

每個人天生都會有兩三條的脖紋,有人紋路較深、有人淺,這是個人天生結構的問題,但隨著時間都會慢慢變深,可以觀察的是若靠近鎖骨處感覺有一條紋路慢慢出現,就得小心,是否脖子也有開始鬆弛的表現。

圖片提供/Sisley、LA MER、10/10 HOPE、KIEHL’S、ACP、TUNEMAKERS、Melvita、ELEMIS、AHC、ENVIRON、嬌蘭、蘭芝、迪奧、黛珂、肌膚之鑰、伊麗莎白雅頓、克蘭詩、香緹卡、高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