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停止轟炸烏克蘭! Armani無聲抗議軍事暴行─米蘭時裝週星光熠熠 Gucci、BV、Armani各掀話題

安海瑟威(左)與丈夫亞當蘇曼出席Giorgio Armani秀。 (路透)

〔記者方惠宗/綜合外電報導〕「普廷停止轟炸烏克蘭!」

Gucci看秀賓客星光熠熠,前排座位可見李政宰(右)、傑瑞德雷托等。 (Gucci提供)

烏俄戰事緊張,Giorgio Armani,這位生於1934年,經歷過世界大戰(二戰,1939–1945)的義大利時尚設計師,在當地時間27日下午登場的米蘭時裝週發表會上,「決定不在秀上使用任何的音樂」以此向遭逢戰事悲劇影響的人們表達尊重。身為品牌支持者的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與丈夫亞當蘇曼(Adam Shulman)也以低調沉靜的全黑色造型現身看秀。而且,開秀前,秀場外聚集了高舉「停止轟炸烏克蘭」等反戰標語的民眾,借眾所矚目的時尚秀來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令原本該歡欣的時裝秀瀰漫嚴肅氣息。

茱莉安摩爾出席BV大秀,黑色深V洋裝搭配編織珠飾包款、三角形鍍銀耳環,展現知性魅力。(Bottega Veneta提供)

殘忍的戰爭令人痛心。自上月24日爆發的烏俄之戰震驚世人,讓幾乎同時開跑、於當地時間上月23日揭幕的米蘭2022秋冬時裝週蒙上陰影。就在Giorgio Armani開秀前,場外出現高舉「普廷下台」、「普廷停止轟炸烏克蘭」、「不要戰爭」等反戰標語的民眾,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沒想到,Giorgio Armani直接取消秀場音樂以表立場。「只剩模特兒腳步聲」的走秀過程顯得靜肅,也讓他成為第一位在國際時裝秀上對軍事暴行「發聲」的設計師。出乎意料的是,此次設計成果發表並未因此減損魅力,反而更讓人聚焦於Armani透過服裝展現對於包容、優雅與恆久的詮釋,以及他對世界局勢的關心。

標誌性輪廓遇上創意的符碼,「adidas×Gucci」聯名系列帶來Gucci秀場最大話題。(法新社)

另一方面,Bottega Veneta(簡稱BV)在本屆米蘭時裝週揭開由設計師Matthieu Blazy接任創意總監的第一場秀,囊括男女裝的全新之作,吸引《高校十八禁》澳洲男星雅各艾洛迪(Jacob Elordi)、饒舌歌手070 Shake、《水行俠》葉海亞阿巴杜馬汀二世(Yahya Abdul-Mateen II)、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等成為座上賓,茱莉安摩爾大讚設計師表現,表示:「親眼目睹首個系列真是太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穿上!」Blazy也以感謝回應各方支持:「感謝Bottega Veneta團隊,致工匠和工作室、致朋友和家人、致所有參與其中的人,非常感謝你們。」

Giorgio Armani本季訴說簡約、柔和與優雅。秀場的寂靜是Armani對戰事的嘆息。(法新社)

此外,以「Exquisite Gucci」主題登場的Gucci,前排座位可見李政宰、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等男星,蕾哈娜(Rihanna)也挺孕肚與男友A$AP Rocky一同現身,星光熠熠。秀上,大量的「三葉草」標誌顯明品牌這次聯名設計的合作對象。此波「adidas×Gucci」可說融合大膽性感與街頭運動的前衛突破,服裝與配件的運用方式可說不限場合、功能之分,訴求隨興自在與直接了當的搭配型態引發話題,吸引粉絲引頸期待。

Matthieu Blazy接掌BV創意總監大舵的第一場秀,帶來他對於精緻與輕量的想像。(法新社)

「普廷停止轟炸烏克蘭!」米蘭時裝週期間,Giorgio Armani秀場外出現民眾高舉反戰標語。(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