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新一年 肌齡加零〕王綺嫻醫師這麼說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要等到老化跡象出現才開始抗老保養嗎?當然不是,每一天我們都在變老,做好保養,總是不嫌早。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王綺嫻醫師表示,通常在30歲後,肌膚的彈性會大幅下降;同時間,皮膚的皮脂分泌量以及表皮含水量都會隨著年齡而逐年減少,一旦皮膚變得乾燥,不僅容易出現顯老的細紋,肌膚上還容易有細小孔洞,讓外在過敏原容易進入,因此相較於以前更容易出現過敏現象。此外,肌膚透明度與頑固的真皮層色素斑在30~50歲間會出現急遽變化,皮膚亮度跟角質層堆積有關,色斑則會隨年齡增長而增加,皮膚亮度也會隨年齡增長而下降。

王綺嫻醫師認為,抗老從良好習慣做起,像是戒菸,據研究抽菸女性平均視覺年齡老7歲;再者減糖,糖化是老化很大的兇手,攝取過多糖分,將引發膠原蛋白糖化風險增加、引發皮膚鬆弛;還要維持正常作息,熬夜將影響荷爾蒙分泌,影響膚況。挑選保養品的基本三大黃金原則為保濕、抗氧化、以及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在保濕方面,光是補水不夠,還得要補好油;而抗氧化方面,則可從葡萄萃取、減少自由基傷害及預防紋路增加著手。

壓力、紫外線、藍光、情緒、睡眠作息、環境汙染,都是造成皮膚老化的因素。

圖片提供/AHC、DHC、COVERMARK、Dr. May、ALBION、FANCL、BFFECT、Dr. May、Whoo后、艾維容 、台灣蜜納、香緹卡、迪奧、嬌蘭、資生堂、蘭芝、 怡麗絲爾、伊麗莎白雅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