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頂級珠寶 精品爭相插旗(一)

香奈兒在1932年首度推出頂級珠寶系列,當時其他服裝品牌都不看好,如今看來頗有先見之明。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以時裝起家的精品品牌多角化經營策略成熟,時尚版圖早已擴及配件、香氛、居家用品甚至寵物系列,頂級珠寶則是另一個重要的戰場。香奈兒(CHANEL)早在1932年推出第一個頂級珠寶系列Bijoux de Diamants,在時尚圈和珠寶圈都掀起話題,之後迪奧(DIOR)、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愛馬仕(Hermès)、Giorgio Armani陸續加入,2019年7月巴黎高訂週期間,GUCCI首間珠寶店在頂級珠寶一級戰區巴黎凡登廣場開幕,正式宣告進軍頂級珠寶市場,從各精品品牌爭相投入市場,可見頂級珠寶舉足輕重的重要性。

GUCCI首間珠寶店在巴黎凡登廣場開幕,與伯爵(Piaget)、香奈兒成為鄰居。

精品頂級珠寶 三倍成長

2021年7月,珠寶品牌卡地亞(Cartier)、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所屬的歷峯集團(Richemont)公布2021年第一季財報,營業額為43.97億歐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29%,其中珠寶部門的業績為25.15億歐元,遠遠超出鐘錶部門的8.49億歐元,光是珠寶部門的業績就成長142%。

頂級珠寶市場的穩定成長,讓精品品牌們紛紛投入,另一方面,精品品牌一向強調「Total Look」,從頭到腳甚至彩妝香氛都必須照顧到,時尚完成度自然少不了珠寶這一塊,倫敦《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認為,在目前價值約900億歐元的珠寶市場中,精品品牌約佔其中30%,高於2008年的10%,對精品品牌而言,頂級珠寶系列有助於提升品牌形象,同時也增加一種向頂級客戶的銷售管道。

要站穩頂級珠寶市場,除了設計、品牌力,掌握客源是關鍵,精品品牌最大的優勢就是長期經營的VIP,從服裝、配件系列培養出的VIP可以直接成為頂級珠寶的既有客源,GUCCI在2021年9月首度在台灣舉辦頂級珠寶展,為期5天的展覽,光是VIP的預約鑑賞便場場爆滿,足見VIP對品牌的忠誠度。

Giorgio Armani在2019年推出首個高級珠寶系列,以品牌Logo、服裝常見的星星和新月元素為主題。

愛馬仕在2010年推出第一個高級珠寶系列,之後每兩年推出一次,2020年推出的第六個高級珠寶系列原本計畫來台展出,但因疫情關係不得已取消。

圖片提供/CHANEL、Giorgio Armani、GUCCI、Hermè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