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2SS 臺北時裝週(下)

#DAMUR 2022春夏讓模特兒搭捷運走秀,歷經2條捷運線與西門、松山、忠孝復興三站,讓永續時尚走入人群。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攝影:記者潘少棠、王文麟、胡舜翔〕

走出松菸 創造城市的時裝週

品牌秀這次有超過一半走出松菸主場地,讓時裝週更有整個城市參與的氣氛,這是好事。城市處處有時裝秀,帶起城市的時尚氛圍,讓大眾不會覺得「時裝週離我很遠」、「時尚只在伸展台上」,唯有當大家都把打扮當作一回事,時尚產業才有壯大的機會。不過,未來隨著越來越多時裝秀在各地舉辦,時程的安排、隨之而來的交通問題,是未來要思考的課題。

繼上次搶紅燈、快閃斑馬線走秀,此次#DAMUR選擇讓模特兒搭著捷運走秀,在社群裡引起小小論戰,有些人覺得「擾民」,不過記者認為,辦活動不擾民,不知道算不算是好事?不擾民有可能是因為活動流程安排完美,更大的可能是根本沒人注意到。當然,這場秀有很多缺點,比如走秀時音響故障、工作人員、模特兒、追星粉絲與圍觀群眾沒有分流導致秩序混亂等等,但是設計師排除萬難也要做,只為了堅持「時尚應該走入人群」的理念,應該仍要給予肯定。不然,大家都只求安全下莊,時裝週還有什麼好玩?

Jenn Lee於新生橋下滑板場舉辦2022春夏秀,與個性街頭的服裝風格十分對味。(記者王瀅娟攝)

INF於林安泰古厝舉辦2022春夏秀。(記者王瀅娟攝)

Jamie Wei Huang於自來水博物館舉辦2022春夏秀。(記者王瀅娟攝)

CHARINYEH葉珈伶SS22選址西門町獅子林新光商業大樓,除了在影廳內展演首次嘗試以3D動畫呈現的時裝秀影片,更將服裝展演於獅子林商場櫥窗當中。

時尚品牌Liyu Tsai以台灣獨有的窗花與花磚為發想,並選擇在國家戲劇院大廳展演22SS時尚秀。

明年 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最後一年

臺北時裝週今年為第4年舉辦,明年進入第5年,明年標案日期終於提早至今年10月中截止,讓主辦單位與參與設計師能提早底定,有多一點時間準備明年3月發表的作品,也有利提早爭取更多預算。

不過,臺北時裝週原本是文化部與經濟部提出的「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執行期為5年,經費來源第一年為科技發展基金,第2-5年為科技計畫經費,眼看第6年要來了,接下來預算要從何而來?如果這是國家有意推動的產業,是不是能夠有固定的經費預算來源?而去年計畫期中公聽會中提出想要由中介組織負責規畫舉辦臺北時裝週,而不是以標案的方式進行,但目前仍未聽到中介組織要如何成立?成員為何?臺北時裝週的未來,似乎還是有很多不確定。

臺北時裝週走了四年,回歸觀察歷年來所有參展品牌,其實落差很大,有些兼具設計與銷售實力,有些在銷售上見長,更多的是經過臺北時裝週力捧而闖出名號,卻在市面上不常見的品牌,有的品牌私語不斷,有的品牌無限感恩,儘管共識尚未達成,也沒有必要以團結為口號拉攏,真正要讓臺北時裝週升級,還是要回歸直探設計核心,找出真正認真做服裝設計的品牌,並且落實活動的精緻度,才能真正服務時尚,也受惠時尚。

部分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