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2SS紐約時裝週〉:紐約實體秀回歸

獨立設計師品牌Collina Strada實體秀為2022春夏紐約時裝週揭開序幕。(達志影像)

〔記者林欣若/綜合外電報導〕睽違一年多(兩季),紐約時裝週實體秀終於回歸,已於9月7日至12日登場,超過90個品牌在6天內以實體或數位、或虛實雙軌的方式發表2022春夏系列,相比2020年不過70個品牌參與,今年的行程更為精實緊湊。

時間拉回到2020年2月,當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正在全球大爆發,做為四大時裝週首站的紐約面對疫情攪局,加上大品牌出走也讓紐約時裝週陷入僵局,Calvin Klein、Zac Posen、3.1 Phillip Lim、Alexander Wang、Tommy Hilfiger、Ralph Lauren、Tom Ford紛紛因為資金短缺或是市場考量,取消走秀或移師其他城市,讓2020年2月的紐約時裝週被評為「史上最慘澹的一年」。

隨著疫情獲得控制、疫苗注射普及,原本是疫情重災區的紐約逐漸回復往日活力,紐約時裝週回歸,讓Skylight Clarkson Square、Chelsea Piers、Hudson River Park這些往日辦秀的熱門地點又熱鬧起來,紐約街頭出現打扮時髦、準備前往秀場的時尚人士,大家可以脫下口罩在秀場聊天、自拍。呼吸自由空氣的背後仍有一套防疫規則,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紐約市長比爾‧白斯豪(Bill de Blasio)效仿歐洲防疫制度,民眾前往公共室內場所時都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今年的紐約時裝週也嚴格要求所有模特兒、設計師、造型團隊、現場工作人員、媒體和所有參與來賓,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否則無法進入活動現場或室內展間等場所,希望透過高規格防疫,讓實體秀能長久延續。

Tom Ford今年重返紐約辦秀壓軸登場。(達志影像)

後疫情陣容 有進有出

今年的實體大秀由獨立設計師品牌Collina Strada於7日揭開序幕、美國時尚設計師協會(CFDA)主席Tom Ford的同名品牌12日壓軸登場,固定班底如Michael Kors、Coach、Tory Burch、Anna Sui、Proenza Schouler、Carolina Herrera令人重溫紐約時裝週的熟悉感,去年移師洛杉磯辦秀的Tom Ford今年重返紐約,令人欣喜;由美國設計師Jeremy Scott擔任創意總監的義大利品牌Moschino,今年一改在米蘭辦秀的傳統而加入紐約時裝週陣營,大品牌、獨立品牌共襄盛舉,為疫情後的紐約時裝週注入強心針。

不過,過去一向擔任壓軸的Marc Jacobs已在6月先行舉辦2021秋冬系列大秀,因此缺席,老將Ralph Lauren同樣另有打算,預計10月米蘭旗艦店重新開幕時同步發表全新系列,這兩大品牌的實體秀是否重現紐約時裝週,備受矚目。

Moschino今年離開米蘭,加入紐約時裝週陣營。(達志影像)

隨著時裝週登場,紐約街頭又出現時髦的街拍人士,除了衣裝打扮細節繽紛,特別的是,口罩的搭配也是整體風格的一環。(達志影像)

紐約街頭的時髦街拍人士。(達志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