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中性珠寶 性別自由:男孩的珍珠

Comme des Garçons在2020春夏系列秀場上,與MIKIMOTO合作,男性模特兒配戴珍珠項鍊走秀。(達志影像)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女生穿男朋友褲、男生穿蝴蝶結襯衫,時尚圈的「性別模糊」(Gender Blending)或「無性別」(Agender)、「中性」(Unisex)風潮也吹到珠寶圈,這幾年各品牌越來越傾向以簡潔俐落的線條取代繁複蜿蜒的花環設計風格,這些中性珠寶以率性的態度取代奢華的女人味,正中年輕世代的珠寶品味,就行銷角度來看,男女通吃的珠寶設計,確實更有商機。

來自大自然的寶石本無性別界線,是設計賦予它們性別取向,珍珠溫柔婉約的形象一向被視為最能襯托女性氣質,日本女性不論婚事或是喪事都要配戴珍珠項鍊以示慎重,MIKIMOTO以日式優雅的底蘊出發,設計出許多柔美的珍珠作品,去年首度與川久保玲的服裝品牌Comme des Garçons推出聯名系列,中性粗獷的設計,著實令人眼睛一亮。

別針、鉚釘、尖牙與珍珠

法文「Comme des Garçons」翻譯成中文就是「像個男孩」,川久保玲在典雅沉靜的日本傳統之下,避免太過女性化的設計,以此概念延伸到MIKIMOTO的聯名系列,她捨棄過多的裝飾,僅以珍珠搭配純銀鏈結,利用亦剛亦柔的強烈對比,打造衝突卻又和諧的獨特美感,她表示:「當我們在談論女性的珠寶,往往會想到珍珠,但最近我發現男性也相當適合戴上珍珠,這也是這個合作開始的契機。」這個聯名系列讓人驚喜於MIKIMOTO的大膽突破,在珍珠中性化這條改革之路,Comme des Garçons無疑是最適合的夥伴,雙方今年推出第二彈,加入別針、鉚釘元素,珍珠以另一種叛逆形象再度成功跨越性別界線。

MIKIMOTO×COMME des GARÇONS聯名珍珠項鍊(別針綴飾款),純銀別針造型綴飾與鏈結,搭配日本Akoya珍珠,210,000元。

相比鑽石的閃耀、彩色寶石的高調,潔白而溫潤的珍珠對男性而言是最沒有侵略性、最容易入門的寶石,與Comme des Garçons的聯名系列為MIKIMOTO吸引到全新客層,過往上門的男性顧客通常是為女伴挑選禮物,但現在為自己購買一條Comme des Garçons珍珠項鍊的男性不在少數。

MIKIMOTO×COMME des GARÇONS聯名珍珠項鍊(鉚釘裝飾款),純銀鉚釘造型與鏈結,搭配日本Akoya珍珠,199,000元。

同樣將珍珠中性化的還有TASAKI,danger系列以大自然界隱藏危險又美麗的植物為靈感,讓圓潤的珍珠長出銳利的尖牙,令人聯想到危險但充滿誘惑的食人花或是捕蠅草,打破珍珠的圓潤比例,珍珠跳脫溫柔婉約的風格,不論男性或女性,配戴起珍珠都不顯得尷尬;balance系列則以和諧的排列組合,讓珍珠在指間、耳際或是頸項之間展現平衡之美,單純簡約的線條,突破了珍珠設計的慣用手法。

男性模特兒以粉色繫帶上衣搭配TASAKI Atelier waterfall耳環。(翻攝自IG@ tasaki_intl)

TASAKI balance系列展現平衡之美,是跨越性別的設計。(翻攝自IG@ tasaki_intl)

TASAKI balance step耳環,159,000元。

TASAKI danger scorpion珍珠黃K金耳骨夾,71,000元。

TASAKI balance loop戒指,146,000元。

TASAKI danger珍珠黃K金戒指,80,600元。

圖片提供/MIKIMOTO、TASAK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