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球鞋 好神!

挪威400公尺跨欄好手卡斯登‧沃霍爾在2020東京奧運打破紀錄以45秒94摘金,他的戰鞋是PUMA EvoSpeed Future Faster+。(達志影像)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2020東京奧運剛落幕,賽事插曲不少,其中田徑400公尺跨欄金牌得主、挪威選手卡斯登‧沃霍爾(Karsten Warholm)大批美國對手萊伊‧班傑明(Rai Benjamin)穿著的Nike Air Zoom Maxfly釘鞋:「簡直是在鞋底墊著彈簧墊,這是狗屁!」沃霍爾自己穿的則是PUMA EvoSpeed Future Faster+,鞋底加上碳纖維鞋墊,也是一雙超級跑鞋,相比班傑明的彈簧墊,不惶多讓。

源自古希臘時代的奧運,原本參賽選手都是裸體上場,以展現人類身體的極限,時至今日,選手們不僅競技、也比裝備,沃霍爾和班傑明的跑鞋之爭,凸顯了運動品牌的科技競爭。

挪威400公尺跨欄好手卡斯登‧沃霍爾穿著PUMA EvoSpeed Future Faster+。(達志影像)

美國選手萊伊‧班傑明穿上Nike Air Zoom Maxfly釘鞋,在東京奧運男子400公尺跨欄拿下銀牌。(達志影像)

球鞋科技爭議 最佳宣傳

Nike的跑鞋因為太「神」而引發爭論已非第一樁,2019年,Nike曾為肯亞馬拉松好手伊里伍德‧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量身打造一雙夢幻跑鞋,幫助他以1:59:40 的成績完成馬拉松2小時極限障礙,這讓搭載了全腳掌碳纖維板,以及由Nike ZoomX緩震泡棉、前足兩個Zoom Air Pods氣墊、推進力和回彈力超強的NEXT%系統,一炮而紅。

2020年元旦舉行的東京箱根驛傳,許多參賽者爭先穿上搭載NEXT%系統的Nike ZoomX Vaporfly NEXT%鞋款,展現驚人推進力和彈力,這讓職業選手紛紛向世界田徑總會(IAAF)投訴,世界田徑總會在2020年1月底做出最終決議:不會禁止運動員穿著Nike ZoomX Vaporfly NEXT%鞋款,不過有其他一些條件必須遵守,就是在2020東京奧運之前,不能再有全新的鞋類技術出現,未來任何跑鞋都必須得提前獲得批准後,才能於比賽中著用,避免更多的爭議。

肯亞馬拉松好手基普喬格參加過兩次2小時馬拉松挑戰,第一次是2017年,第二次是2019年,成功挑戰2小時內完賽,除了寫下歷史紀錄,也引發其它選手對Nike NEXT%系統跑鞋的注意。(達志影像)

伊里伍德•基普喬格在2017首次參加Nike Breaking2挑戰時,穿著Nike Zoom Vaporfly Elite跑鞋進行挑戰,他在跑鞋中底寫下「Beyond Limits」字樣,這也正是推動他不斷進步的座右銘。

Nike根據伊里伍德‧基普喬格2019年、第二次2小時馬拉松挑戰賽的成功經驗,推出Air Zoom Alphafly NEXT% 鞋款,10,300元。

在更早之前,洛杉磯運動鞋品牌 Athletic Propulsion Labs(APL)的Concept 1s籃球鞋搭載Load‘N Launch彈簧技術,在前掌使用8顆彈簧幫助彈跳,因為彈跳力太好,在2010年被NBA點名禁賽,當時品牌成立不過一年,禁賽事件成了最佳宣傳,讓APL一炮而紅。

APL導入Load‘N Launch彈簧技術推出全新鞋款Concept X,適合追求速度及彈跳的使用者,15,980元。(by ASPORT)

APL同樣搭載Load‘N Launch彈簧技術的Superfuture鞋款,有著絕佳的穩定度及包覆性,11,980元。(by ASPORT)

圖片提供/Nik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