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全球首款 三星防水摺疊手機─Z Fold3 5G首度螢幕下鏡頭支援S Pen Z Flip3 5G小巧多色外螢幕加大

三星Z Fold3 5G VS.Z Flip3 5G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三星今年不推新代Note系列,下半年旗艦手機的焦點放在「摺疊」上,正式亮相Z Fold3 5G和Z Flip3 5G,二款皆具備IPX8防水,成為全球首款的防水摺疊手機。

三星Z Flip3 5G的外顯示螢幕自1.1吋(左,上代)增大至1.9吋。

根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出,2021年全球摺疊手機的市場規模將達650萬部,為去年的3倍,2025年更將超過1億部。三星表示:「去年的Z Fold 2 5G台灣銷量成長是前代的10倍。」

三星Z Flip3 5G顏色活潑、全球版有米白、黑、綠、紫4色。

三星摺疊產品線主要區分「Fold側翻摺疊」和「Flip上下摺疊」二大系列。延續定位,旗艦Z Fold3 5G屬手機平板合一;Z Flip3 5G訴求小巧,摺疊時就像一個小粉餅盒。新代均升級高通S888處理器。

三星Z Fold3 5G總共黑、綠、銀3色。

旗艦摺疊 首度支援S Pen

三星Z Fold3 5G採用螢幕下鏡頭,達到「真正全螢幕」。

亮點不只有防水,Z Fold3 5G同時是三星第一款採用螢幕下鏡頭的手機以及摺疊系列首度支援S Pen。從6.2吋手機轉化成7.6吋平板時,不會出現過去的「鏡頭挖孔」,實現「真正的全螢幕」,不過僅400萬畫素,主要用來視訊。全機總共5鏡頭,除了螢幕下鏡頭,另包含1,200萬畫素三主鏡頭、1,000萬畫素封面螢幕鏡頭。

三星Z Fold3 5G支援S Pen。

Z Fold3 5G加入S Pen功能,有S Pen Fold專用版和S Pen Pro二種選擇,後者多了藍牙、可進行遠端操控,跟上半年S21 Ultra一樣採額外選購,S Pen不能直接收納在機身,必須外裝保護殼。此外,以往主打的多工作業,強調介面愈加優化和進階的直覺體驗。

三星新代摺疊致力輕薄化,例如Z Fold3 5G摺疊時的最厚處,自16.8公厘(右,上代)縮減至16公厘。

小巧摺疊 顏色更時尚活潑

三星推出全球首款防水摺疊手機,包括Z Fold3 5G(右)和Z Flip3 5G(左)。 (圖文:記者潘少棠)

另一款鎖定女性和時尚族群的Z Flip3 5G,用色愈加活潑,全球版是黑、綠、米白、紫4色,部分國家官網還會販售白、粉、灰色,台灣引進顏色未知。

Z Flip3 5G維持6.7吋主螢幕,升級120Hz螢幕更新率、雙喇叭,外螢幕也從1.1吋加大成1.9吋,可視面積增4倍,操作方式更多元,像是往上滑即開啟Samsung Pay。拍照是全機3鏡頭,主相機跟Z Fold3 5G相比是少了遠距鏡頭。

以往摺疊手機常被嫌太過厚重,因此這次Z Fold3 5G、Z Flip3 5G的主螢幕尺寸都與上代相同,沒有進一步「放大」,而是致力更輕薄化。以Z Fold3 5G來說,摺疊時的最厚處,自16.8公厘縮減至16公厘,重量則減輕了11公克,達到271公克,內外機身的耐用度亦全面提升;整體而言「更輕更薄」、但仍有進步空間。

大家最關心的售價和販售時間,二款摺疊手機預計8月27日於特定市場上市,Z Fold3 5G國外1799.99美元(約台幣5萬元)起、Z Flip3 5G是999.99美元(約台幣2.8萬元)起,入手門檻比上一代便宜了數百美元,台灣的開賣時間跟價格有待後續公布,價格可望有「主流競爭力」。除了摺疊手機,三星同場發表的還有Watch4系列智慧錶和Buds2真無線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