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我的T 簡單以對

UNIQLO U男裝AIRism棉質寬版圓領T-shirt,590元。

〔記者林欣若、方惠宗/台北報導〕

機能,體感新進化

以「LifeWear」為設計基礎的UNIQLO,是投注最多心力研發機能面料的平價品牌,因應一年四季的氣候,UNIQLO發展出速乾涼爽的Dry-EX系列、吸濕保暖的HEATTECH系列、保暖排濕的Extra Fine Merino系列,其中最受歡迎的就屬AIRism系列,從服裝到寢具,甚至防疫口罩,AIRism成了UNIQLO最具指標性的機能面料。

UNIQLO女裝AIRism棉質寬版圓領T-shirt,590元。

聯名AIRism 全方位升級

AIRism是UNIQLO及日本東麗株式會社(Toray)合作開發的面料,2012年開始在台灣販售,因為透氣涼感、吸汗快乾、吸濕除臭、彈性親膚等特性,一開始用於男女內搭系列,這種機能布料的特性完全解決台灣氣候的悶熱問題,立刻大受歡迎。AIRism發展將近10年以來,商品線從190款增加到320款,UNIQLO在舒適的基礎上,加入更多時尚細節,例如由設計師Christophe Lemaire率領巴黎工作室研發出的Uniqlo U「男裝 AIRism 棉質寬版圓領T-shirt」,將AIRism材質與棉質結合,搭配獨特寬版五分袖與繭型剪裁設計打造Oversize時尚風格,被日本媒體讚譽為「夏季最強T-shirt」。

UNIQLO也將AIRism運用於設計師聯名系列,今年夏季UNIQLO × Theory系列結合Theory簡約摩登的優雅剪裁、UNIQLO高機能AIRism科技空氣衣材質,舒適性和設計感兼具;UNIQLO × Mame Kurogouchi系列以舒適清爽的漸層大地色系凸顯質感,設計師Mame Kurogouchi擅長為現代女性提供兼具優雅與舒適的完美單品,AIRism的輕盈舒適感,正好符合她的設計理念。

UNIQLO × Theory女裝AIRism A字POLO衫,790元。

UNIQLO × Theory男裝AIRism合身POLO衫,990元。

UNIQLO × Mame Kurogouchi女裝AIRism棉質寬版T-shirt,790元。

涼感速乾Coolmax®

Coolmax®纖維能迅速吸收肌膚的溼氣、快速乾燥,帶來透氣乾爽的穿著體驗,經常用於戶外或運動品牌,H&M將Coolmax®纖維用於基本T-shirt、襯衫、牛仔褲以及運動系列,T-shirt採寬版設計,舒適輕透的材質方便多層次搭配,可多色T-shirt疊搭,也可內搭長袖或是襯衫,讓基本款T-shirt也能穿搭出豐富層次。

H&M Coolmax®纖維T- shirt,399元。

H&M Coolmax®纖維Polo衫,499元。

H&M Coolmax®纖維T-shirt,2入/799元。

厚磅 新塑型

GAP 厚磅密織氣流工法

Gap以厚磅密織為T-shirt打造立體硬挺,T-shirt磅數的計算單位為oz/y2(每平方碼的盎司重量)或g/m2(每平方米的公克重量),Gap過往T-shirt的磅數約為180g,意即使用的布料為每平方米重180g,這樣的磅數已經是厚薄度適中,不需要再刻意內搭打底,厚磅密織系列的磅數高達260g,磅數提高約44%、版型更硬挺,解決T-shirt容易鬆垮、變形的問題。

Gap厚磅密織系列親膚T-shirt,799元。

Gap厚磅密織系列親膚T-shirt,799元。

雖是厚磅,但這系列依舊透氣舒適,Gap研發的氣流紡織工法,利用氣流將纖維在高速迴轉的紡紗杯內凝聚之後輸出成紗,如此可以製造出均勻的織線,以100%純棉結合精梳工藝,除了保留棉質的高度透氣效果,在紡紗過程中移除較短的纖維和雜質,最後留下整齊平順的纖維,在衣物表面形成細緻的光澤感,手感更柔軟,同時又透風涼爽。

Gap厚磅密織系列親膚T-shirt,699元。

Gap厚磅密織系列碳素軟磨T-shirt,999元。

Heron Preston × Calvin Klein

有機棉厚磅 立體剪裁

以街頭、滑板服飾起家的美國時尚設計師Heron Preston與Calvin Klein攜手創造Heron Preston for Calvin Klein限量系列,第一件事就是檢視Calvin Klein經典單品:白T恤與內衣;基本白T採用輕量材質並以多件組的方式販售,而厚磅T恤則是使用較厚實、更永續耐用的布料;全數採用100%有機棉與立體剪裁,重點顏色有黑、白、褐色、橄欖綠、淺灰等,聚焦實用本質。

Heron Preston與Calvin Klein攜手打造Heron Preston for Calvin Klein限量系列,首先開始設計的就是T恤。圖為Heron Preston親身示範其厚磅T恤。

曾摘下「CFDA」時尚大獎2019年新銳設計師獎的Heron Preston是現今最有影響力的創意工作者之一,與LV現任男裝創意總監、奢華潮牌Off-White創辦人Virgil Abloh都曾是Kanye West創意團隊「Donda」的一員,「掀潮」能量可見一斑。他還曾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及紐約環保局(DSNY)合作,令清潔隊員等不同制服變得又潮又環保,重新定義制服元素並在永續上帶來突破。

Heron Preston的多年好友、美國饒舌歌手小烏茲(Lil Uzi Vert)以該系列白T示範居家時尚。

對此系列,Preston說:「像我這樣來自於街頭及滑板服飾背景,我們首先開始設計的就是T恤,也是我們一定得做到最好的作品。對我們而言,T恤就像是社會貨幣一樣。」以厚磅T恤來說,除了有機棉與立體剪裁,腋下添入衣襠設計,也在領部運用立體羅紋和縫線收邊,舒適之外,使其更挺、更耐穿。品牌也強調,該系列重視環保及永續製程,包括使用再生材質並選用無塑料包裝等。

Heron Preston for Calvin Klein系列有機棉輕量T恤。3,180元(三件入)。另有黑色三件組,以及黑、灰、褐色三件組。

Heron Preston for Calvin Klein系列T恤使用厚實、永續耐用的布料,彰顯功能及實用工作服的本質。有機棉重磅T恤,3,780元。

Heron Preston for Calvin Klein系列有機棉重磅T恤,3,780元。

圖片提供/Gap、H&M、UNIQLO、Calvin Kle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